怎么看显卡配置 查看电脑显卡配置方法【图文】

  在今天,电脑早已不似过去那般是个金贵的稀罕物了,它飞入了千千万万的寻常百姓家,人们利用电脑娱乐、工作。而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电脑产品。那么如何买到性价比高的电脑呢?这就涉及到你如何去选择电脑了。电脑的部件类似于显卡,都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好的显卡,能让电脑畅行数倍。那么如何看显卡配置呢?  

  方法1:最简单的方法

  打开电脑,鼠标右键点击选择“我的电脑”,选择“属性”这一项,接着硬件—设备管理器,进入到设备管理器后点击左边栏目“显示”旁边的“+”这个符号。于是便会出现显卡配置的相关信息。

  方法2:使用鲁大师等

  这个方法也很简单,直接在百度搜索“鲁大师”并且下载安装这个软件。完成后打开鲁大师,进行电脑硬件的检测,就会看到很直观的显卡配置信息。  

  方法3:在运行框查找信息

  打开电脑,点击左下角开始—运行,在运行的对话框中输入“dxdiag”,接着按下回车键,会弹出相关的诊断工具窗口,点击“显卡”这一个选项,机会看到相关的显卡信息和一些电脑参数了。

  方法4:安装wndows优化大师

  这个方法和安装鲁大师如出一辙,不过这个优化大师对于系统版本较老的电脑也是同样适用的。那么具体的操作方法是什么呢?直接安装优化大师或者GPU-Z软件,打开后可以看到所有的配置信息,其中包括显卡的配置信息。同时优化大师还能够判断显卡信息的真假,这能够帮助你揭穿奸商的欺骗。  

  显卡看什么

  一般看显卡都是为了看显卡的芯片,芯片决定着这个显卡的档次高低。同时显卡的显存和位宽,还有一点就是显卡的散热,这些数值都是有高低差别的,不同价位的电脑在这点体现尤为明显。但是同等价位,大家在选择电脑时看选卡配置有利于帮助自己选择合适的电脑产品。  

  看完以上的内容,你是否对看显卡配置的步骤有了大致的了解呢?在电脑的选择中,外行人可能不懂,但是对电脑知识稍微了解的人都知道,买电脑最先看的就是其显卡和CPU,这两者决定你的电脑能够应付哪些程序,是用来玩大型游戏还是用来简单工作的,很多电脑小白不知道怎么看,那么看完以上信息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并且指导你选择电脑。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