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文件无法打开是什么原因 压缩文件无法打开原因【图文】

  说到压缩文件,没有经常使用的朋友可能不太清楚,其实压缩文件主要是为了传输方便,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够直接将整个文件夹上传,而是要压缩之后才可以。还有,压缩文件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硬盘的使用。今天小编主要针对压缩文件经常出现无法打开的问题来跟大家分析一下主要的原因和相关解决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压缩文件无法打开是什么原因?

  1.你的压缩软件不支持所压缩算法,一般来说现在WinRAR软件使用的人数较多,且压缩算法比较先进,更新较快,所以可能是这一方面原因。

  2.就是你所打开的压缩包本身问题,可能是存储介质或是什么原因,导致文件损坏,致使你现在打不开压缩包内文件。

  3.你的电脑中了感染性的病毒,感染了所有exe文件,所以导致打不开rar。  

  二、压缩文件无法打开该怎么解决?

  方法(一)

  打开压缩文件提示“无法作为压缩文件打开”。提示数据损坏或者文件格式未知。打开2345好压(从快捷方式,或者其他压缩包打开就好)。找到想要修复的压缩包,单击选中。然后点击工具箱——修复压缩包。点击后会进入压缩文件修复界面。在上方是选择修复好文件的存放目录。选择一下即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修复成功。成功后直接从导出目录找到文件打开就好了。另一种是解压失败。提示“打开文件失败”,这种情况就是压缩包本身问题了,不是后期损坏的,建议删除放弃。出现下面情况,一般是其他格式文件改成了压缩文件(一般过G的文件是视频文件(rmvb、mp4、mkv等——rar)改的,几MB的文件是音频文件改的(MP3-rar)。  

  方法(二)

  在软件市场或者绿色网站上搜索相关最新版本的winrar软件,便进行下载、安装、运行。

  方法(三)

  利用杀毒软件进行病毒的查杀,看看是否有病毒的存在。  

  在文件的传输过程还有保存的时候,我们可能会用到压缩文件,而现在网络上主要常见的压缩格式又两种,那便是ZIP和EXE两个类型。如果我们在电脑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压缩文件无法打开这种情况的时候,不用着急,只要大家对它进行分析原因,针对具体问题具体采取相关的措施,相信能够成功解决。小编以上主要提供三种方法来供大家参考,相信能够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