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热讯:wifi密码是怎么让破解的 如何设置防止wifi密码被破解

小编这篇文章只是简单的介绍一些破解wifi密码的方法和思路,并且教大家好何做好wifi密码的安全防范,并不是教大家如何去破解wifi密码。呵呵,小伙伴们,不要想多了哦!


wifi的密码是如何被破解的?


(资料图)

wifi破解密码的方法

1、暴力破解。

就是用户通过linux系统一个一个去试密码,这种破解方法最费力,但是由于linux操作系统运算速度快,有些硬件好一些的电脑配上linux,一分钟能发百万级别的包,所以这种破解也成了现实。

2、字典破解。

字典破解与暴力破解最大的区别是,字典就是内置了很多常见的wifi密码,先从这些常见的密码入手去破解,这样就能大大提升破解的速度。

小知识:有时候你感觉上网慢,路由器容易死机,可能就是有人在对你的无线路由器进行上述二种破解。

3、wps破解。

wps破解是最新流行起来的,它是利用了有些路由器的wps功能,它会一直去连接无线路由器,只要你一按wps按钮,它就自动加入你的无线网络。

4、WiFi钥匙

这种对家庭网络没啥影响,它主要是用来破解公共的wifi热点用的,几乎不用考虑。比如:我知道A餐厅的wifi密码,然后我分享到服务器上面。其它人看到我的分享,他们也可以去连接A餐厅的wifi了。

附近没有黑客就不必担心吗?

有网友跟小编说,小编的但心是多此一举,附近的人就那么多,存在黑客的概率很小,根本不用担心路由器会被黑。其实,你错了,黑客使用的都是专业级别的高功率网卡,他们可以搜索得到几公里甚至是十几公里以内的wifi网络,这个范围就不小了。

如何防范

1、千万不要使用wep加密wifi无线网络,这种加密方式最好破。WPA-PSK/WPA2-PSK AES加密基本破不了。


不要使用wep加密wifi无线网络

2、wifi密码设得复杂一些,最少要设得10位以上,字母与数字混合。

3、关闭路由器的wps功能。

4、如果发现路由器突然有些卡了,很有可能是有人正在暴力破解你的路由器密码,最好是先关闭路由器的SSID广播功能。

5、最安全的做法是,开启【MAC地址过滤】功能,把自己家用的电脑MAC地址加入白名单,其它的MAC都不允许连接。这种方法有些麻烦,每次朋友来家里玩,都需要手工把它的MAC加入到白名单。

推荐DIY文章
最资讯丨百度贴吧手机发贴时怎么带上小尾巴?
关注:手机小说阅读app哪款好用?手机小说阅读app推荐
每日聚焦:smart office2怎么用?安卓版smart office2使用方法详细图解(附下载)
时讯:Daemon Tools lite 虚拟光驱安装使用教程
每日资讯:御泥坊app怎么用积分兑换商品?
每日消息!微信黄金红包白名单的玩法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