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频道 > 正文

网线排序_电脑网线排序

  网络的使用是越来越普遍,相信不少用户家里的电脑都是使用网线来链接的,当电脑网线不小心被折断了如何来网线排序呢?接下来就来接大家如何来给电脑网线排序?

网线排序?

  双绞线的四对八根导线是有序排列的,对于100M及以上的网络传输速率,每一根线都有定义(即各有分工),八种颜色的线如何实现快速排序并对应到RJ-45水晶头的导线槽内,总结出技巧:

  ①:将四对双绞线初排序,如果以深颜色的四根线为参照对象。

  ②:拧开每一股双绞线,浅色线排在左,深色线排在右,深色、浅色线交叉排列。

  ③:将白兰和白绿两根线对调位置,对照T568B标准,发现线序已是:白橙,橙,白绿,兰,白兰,绿,白棕,棕。

  ④:将八根线并拢,再上下、左右抖动,使八根线整齐排列,前后(正对操作者)都构成一个平面,最外两根线位置平行。

  ⑤:用夹线钳将导线多余部分剪掉,切口应与外侧线相垂直,与双绞线外套间留有1.2~1.5cm的长度,注意不要留太长(外套可能压不到水晶头内,导致线压不紧,容易松动,导致网线接触故障),也不能过短(八根线头不易全送到槽位,导致铜片与线不能可靠连接,使得RJ-45头制作达不到要求或制作失败)。

  ⑥:将八根线头送入槽内,送入后,从水晶头头部看,应能看到八根铜线头整齐到头。

  ⑦:检查线序及送线的质量后,就可以完成最后一道压线工序。压线时,应注意先缓用力,最后才可能用力压,切不可用力过猛,因为容易导致铜片变形,不能刺破导线绝缘层而于线芯可靠连接。

  ⑧:压好线后,就可以用测线仪检测导通状况了。 (PS:测试全部通后灯闪烁正常从1-8的指示灯)。

  电脑网线排序?以上就是详细的网线接法步骤,只要具备压线钳和网线接头,按照以上的步骤是可以独立完成的。

标签: 电脑问题 网线排序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