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频道 > 正文

ThinkPad T440商务本拆机过程解析

T系列是ThinkPad旗下最经典的商务笔记本产品之一,一直以高品质和优良做工而著称。随着笔记本日趋轻薄化,T系列也紧跟步伐,推出了更轻更薄的T440和T440s两款超极本,都采用了英特尔Haswell酷睿低压处理器。两者相比起来,T440s可以算是高配版,而T440则算是简配版,硬件配置要比T440s略差一些,同时性价比也更高一些。

既然变成了超极本,那T440相比上一代的T430来说,必然是在机身的厚度、重量方面进行了降低,那么变轻变薄的T440的内部结构是否会有所牺牲呢?那个保护小黑主板的防滚架是否还存在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拆机来了解一下。

升级至超极本以后,ThinkPad T440的拆解方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如果用户相对T440进行升级清灰,只需要将底部的八颗螺丝拧下来就能顺着缝隙撬开底部机壳。

拆下电池,拧下所以螺丝,就能用撬棒撬开ThinkPad T440底面机壳。

和上一代ThinkPad T系列笔记本不一样,ThinkPad T440底面机壳并没有使用金属打造,而是选择了玻璃纤维(PA-GF50FR)

揭开底盖以后,ThinkPad T440内部结构完全展现在我们面前,其中左上角的黑色L型部分为T440的内置电池,加上尾部可插拔的电池,T440最多可以安装两块电池,整个T440内部布局还是比较简单和宽松的。

T440内部主要部件上都覆盖有绝缘贴纸,这也是很多中高端商务本的标配。

得益于双电池的设计,ThinkPad T440内置电池设计较小,容量为24Wh

取下电池以后,ThinkPad T440内部的防滚架显露出来,它是ThinkPad高端商务笔记本的精髓,尽管机身厚度以及压缩到21mm,但T440依旧延续了ThinkPad坚固耐用的DNA

与大多数下沉式转轴只能最大开合角度为135度不同,ThinkPad T440下沉式转轴不仅可以打开180°,而且还是全金属的

ThinkPad T440只提供一个内存插槽,最高支持8GB DDR3-1600内存

ThinkPad T440提供一个2.5英寸硬盘位,此次测试的T440在这里安装了一块1TB容量机械硬盘

作为一款超极本,ThinkPad T440除了机械硬盘以外,还配有一块16GB SSD固态硬盘用于加速系统,SSD旁边的则是内置的无线网卡模块。

ThinkPad T440配置的固态硬盘和无线网卡并没有使用传统的mSATA接口和PCI-E接口,而是选用了NGFF接口,这是一种专门为轻薄笔记本所打造的接口,可以进一步缩小SSD和无线网卡的体积

NGFF接口SSD的尺寸为42mmX22mm,可双面布置NAND颗粒,单面厚度2.75mm,双面布置也只有3.85mm,而传统mSATA SSD尺寸为51mmX30mm,单面厚度就达到了4.85mm

ThinkPad T440内部设计有用于固定电线的线槽

ThinkPad T440内部接口上的金属保护档板

ThinkPad T440的散热系统,采用单风扇和双散热管设计,其中面积较小的区域覆盖的是独立显卡的GPU核芯,面积较大的部分覆盖的是CPU

全铜质导热管,面对功耗不高的酷睿低压版处理器和GT 720M独显还是没有压力的。

ThinkPad T440配备的NVIDIA GeForce GT 720M独立显卡显示核芯,左边面积较大的芯片是GT 720M的显存

ThinkPad T440配备专门为超轻薄笔记本打造的英特尔第四代酷睿i7-4500U处理器,不仅集成了HD4400核芯显卡,而且还将PCH芯片与CPU集成到一个BGA封装阵列中

ThinkPad T440所有部件都安装在金属骨架上,这是一般家用笔记本所不具备的,也是ThinkPad能够具有较强抗冲击性的秘密所在,即使外部机壳破损,坚固的镁铝合金防滚架也能保证内部元件不被破坏。

标签: ThinkPad T440 拆机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