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中qos的设置方法

说一下我的设置吧,路由器不一样,原理应该是一样的,下面就以TL-R480T举例说明。R480T软件升级后的界面如下,新增“QoS”:

qos怎么样设置

方法/步骤

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进入IP与带宽控制。开启IP带宽控制功能,并输入上行和下行的带宽速率(总的带宽)。

QoS Set界面如下图


qos怎么样设置

上图中红线勾勒部分的信息重要性就不强调了,下面有“上行带宽”和“下行带宽”两项参数,点击页面“帮助”按钮可以看到下图信息:


qos怎么样设置

可以将“上行带宽”和“下行带宽”理解为用户申请的宽带线路的实际上下行带宽,比如ADSL线路上行512Kbps下行2Mbps ,那么就可以在这里分别填写如下:


qos怎么样设置

如上图,在这里强调的是:必须先开启这里的开关“开启QoS”并填入线路实际的上下行带宽,然后才能在IP QoS页面继续配置,否则会提示错误。

下面是IP QoS设置界面:


qos怎么样设置

举例添加如下新条目,如下图:


qos怎么样设置

注意事项

“地址段”——包含了从.10到.20总共11个IP地址。另外,这里的地址段允许输入和路由器LAN口IP地址不在同一网段的IP地址,意味着用户内网如果采用三层交换设备规划了不同子网的方案下,我们的路由器也可以支持对不同网段IP的带宽限制。

模式——独立带宽,顾名思义下面的“最大带宽”“最小带宽”是针对这段IP地址里面的每一个IP而言,如果模式选择了“共享带宽”也就是这段IP共享下面的参数

“上行/下行”——我们都知道网络上传输的数据流是有方向的,比如BT下载,可以从Internet上的服务器下载数据,自身也作为服务器上传数据,我司路由器IP QoS就是根据这种“有方向性的数据流”来分别进行限制。

路由器非常准确的对上/下行数据流分开来进行了限制。就上图填写的参数,假设配置了192.168.1.10这个IP地址的主机正在进行BT下载,那么这台主机的数据流量会比较大,这台主机的数据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它从别的服务器下载数据,一部分是它上传数据给别的主机。路由器的IP QoS将会对这台.10的主机下载和上传两个方向的数据流量分别进行规定限制。

按照上面填写的参数,.10主机在上行方向(上传数据)的数据流量最小保证50Kbps、最大不超过100Kbps的带宽,下行方向(下载数据)的数据流量最小保证100Kbps、最大不超过200Kbps的带宽。这里上行数据和下行数据的可用带宽是以线路实际上/下行带宽作为参考的。

推荐DIY文章
京东618组队要多少人 京东618组队瓜分19亿红包一队最多多少人
歌手tank怎么了后来怎么样了 歌手tank复出个人资料简介
女生在校产子 村民:嫌犯有2个孩子 16岁初中生在校分娩事件怎么回事
林承纬最后跟谁在一起了 春日迟迟再出发吴雅婷和林承纬在一起了吗
林生斌事件最新近情况官方消息 林生斌关联公司有4家经营异常
釜山图书馆什么梗什么意思 lol釜山图书馆为什么最近这么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