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件无线路由器的菜鸟自检方法



一、不能进行正常的拨号程序,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法比较简单,具体做法是:打开Web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如192.168.1.1,此时系统会要求输入登录密码(该密码可以在产品的说明书上查询到),登陆后进入管理界面,选择菜单“网络参数”下的“WAN口设置选项,在右边主窗口中,“WAN口连接类型”选择“PPPoE”,输入“上网账号”及“上网口令”,点击连接按钮即可。

二、路由器硬件上没有问题,所连接的计算机也没有问题,但是却不能实现正常连接,而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可以正常连接上网,处理这种无线路由器配置问题,先将被绑定MAC地址的计算机连接至路由器LAN端口(但无线路由器不要连接Modem或ISP提供的接线),然后,采用无线路由器的MAC地址克隆功能,将该网卡的MAC地址复制到宽带路由器的WAN端口,接着在未被绑定的计算机上进行如下操作:Windows 2000/XP下按“开始→运行”,输入“cmd/k ipconfig /all”,其中“Physical Address”就是本机MAC地址。

三、网页不能正常打开,但是QQ之类的程序却可以正常运行,要解决这个问题,建议在路由器和计算机网卡上手动设置DNS服务器地址((ISP局端提供的地址),打开无线路由器设置界面,找到“网络参数”中的“WAN口参数”的字段,然后在下面手动设置DNS服务器地址。另外,在“DHCP服务”设置项,也需要手动设置DNS服务器和备用的DNS服务器地址,该地址需要从ISP供应商那里获取。

四、使用的是2Mbps以太接口的ADSL MODEM,采用虚拟拨号上网,安装好无线路由器后,一直使用正常,突然无法上网。首先检查易见的ADSL MODEM或无线路由器的指示灯是否正常。可根据以太网接口ADSL MODEM面板上的信号灯的显示情况初步判断ADSL是否正常接入。
1、ADSL的“PWR或Power”灯,电源显示,正常应长亮,不亮则表明整个ADSL MODEM没有通电,可检查电源是否插好或是否有故障。
2、“LAN或10BaseT”灯,用于显示MODEM与网卡或无线路由器的连接是否正常,如果此灯不亮,则MODEM与计算机之间肯定不通,可重点检查ADSL MODEM和无线路由器之间的网线是否有问题(如连接状态、是否断线等)。
3、“LINK或ADSL”灯:用于显示MODEM的同步情况,常亮绿灯表示MODEM与ISP局端能够正常同步,红灯或灯灭表示没有同步,闪动绿灯表示正在建立同步;“READY”灯,应正常闪亮,正在传输资料,若长亮,则表示正在传输大量资料;“DATA”灯,平常灯灭,有上行数据传送时灯闪烁。

五、若检查时这三个灯不正常,则表明MODEM没有正常激活,可按下MODEM上的电源按键10秒后再重新启动MODEM以激活MODEM(如果线路一直不能激活的话,则可能网络连线出现了问题,请致电咨询当地ISP),ADSL MODEM或无线路由器便能正常虚拟拨号。
六、没有无线路由器故障的时候,指示灯方面,“PWR或Power”灯,同样为电源显示,正常应长亮,如供电正常还长灭则表明无线路由器或其AC电源变压器有故障,可送修;“SYSTEM”灯,系统初始化灯,正常的话应闪亮,如果是灭,则表明无线路由器未能正常初始化,可检查WAN线或重启电源或拔下电源插头再插上,直到正常闪亮。

七、“WLAN”灯,灯灭表示没有正常启用无线功能,可到无线路由器配置页面里去瞧瞧WLAN功能是否被“开启”。“Link/Act”灯,LAN工作灯,灭则表明端口未连接有线网卡或HUB等设备,或连接的线缆及设备有问题,如果你是使用有线+无线混合网上网可对这些做重点检查。
关于无线路由器出现故障的简单解决办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在看完后一定可以应付一般的故障了,如果出现大的故障,而你对路由器又不太了解,那么最好是还是寻找他人的帮助。
推荐DIY文章
抖音数据分析工具“抖抖通” 让流量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云上发布 | 破解远程会议难题,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有妙招
警察荣誉是在哪里拍的 警察荣誉拍摄地点在哪里什么时候拍摄的
上海解封后去外地还需要隔离吗 上海解封以后回家还需要隔离吗
传家沈彬是什么人什么身份 沈彬是好人吗最后结局是什么?
江南布衣童装重现诡异画风 江南布衣童装事件处理结果后续如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