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聚焦:宽带上网中KiB(KB)与kb区别


【资料图】

KB、Kb两者不是同一概念,即KB≠Kb
区别:B:Byte(字节)
b:bit(位)
两者的关系: 1B=8b
1KB=1024Byte
1Kb=1024bit
1KB=1024Byte=1024bit x 8= 8Kb
清楚了这两者关系,继续看下面↓
一般的网卡速率使用的计量单位是Kb(位,电信),实际下载文件看到的计量单位是KB(字节,下载软件)
下面的说法↓
100Mb带宽的网速可以达到100/8MB,差不多可达到10MB每秒的下载速度。
1Mb(兆)的宽带下载速度封顶速度为128KB/s(1Mb/8,怎么换算?你知道的......)
以此类推:2M→256KB/s ............

我们常常把家里拉的一条2Mbps的ADSL宽带说成“2M的宽带”,让很多人误认为下载速度能达到2MB。同样电信常常忽悠的EVDO无线宽带号称上网速度将达到室外3Mb/秒,乍一看还以为下载速度能达到3MB呢!

其实这里所说的KBps和Kbps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kbps的意思(小写的k b)
首先要了解的是bps中的ps其实是指“每秒”,用符号来表示就是“/s”。而前面的k是代表千位,kb表示的是多少千bit(比特)。而kbps指的是网络速度,也就是每秒钟传送多少个千位的信息。一般电信运营上都是用kb(千位)来表示网络的传输速度,这样显得比较直观。
KiBps的意思(大写的K B)常习惯性的写成 KB
而KiBps,注意这里的B是大写。表示的是每秒传送多少千字节。换算的方式是:1KiBps=8kbps。那么如果ADSL上网的网速是2M(2048 kbps),那么转换成字节就是2048/8=256/KiBps。这里的256就是我们在下载软件中看到的下载速度。

小知识
k与 Ki

k 与 Ki 分别表示 kilo-(千) 与 kibi-(二进制千) 。作为前缀使用时, k 表示 1,000,Ki 表示1,024,因为“Ki”来源于它在计算机方面 210 = 1,024 的使用。不幸的是,人们常常错误地用 K 代替 Ki。
b和B的区别:计算机中的信息都是二进制的0和1来表示,其中每一个0或1被称作一个位,用小写b表示,即bit(位);大写B表示byte,即字节,一个字节=八个位,即1B=8b;kb 表示千个位,KiB 表示千个字节。表示文件的大小单位一般都使用字节(KiB)。
此外,不知晓其中微妙差别的广大公众,常常不加区别地使用“kbps”与“Kibps”,造成了混乱。总之,使用“Kibps”通常是正确的。

推荐DIY文章
微动态丨2016年性能最好的手机有哪些 2016年9月跑分最高的10款手机
【环球新视野】vivo x9和vivo x9s哪个好?vivox9s和vivox9区别对比评测
快报:红辣椒手机怎么样 红辣椒手机上手详细评测介绍
世界滚动:乐蛙OS6.0支持哪些机型?乐蛙OS6支持设备汇总介绍
消息!苹果iOS10新功能之标记功能的使用教程
天天观察:下载App不再需要输入Apple ID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