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光驱打不开怎么办 笔记本光驱打不开的解决方法(图文教程)

光驱打不开了尝试使用系统命令看看能否打开光驱,如果不行则找一根比较细的牙签或者针戳一下光驱上的强行出仓按钮就可以了,如果还是无法打开就可能是真的坏掉了。

注:看下BIOS里面是否可以认到光驱。

出仓按钮,戳一下光驱就会弹出来了。光驱不经常用,但是需要定期清理里面的灰尘:

1、 用干棉签擦一下激光头按下光驱的弹出键,打开光驱。用脱脂棉球或者棉签轻轻擦拭激光头的透镜。即使长久不用,由于笔记本内部积灰的缘故,光驱透镜上都会积累很多灰尘,在光驱托盘上用手指划一下,指尖上就会沾满灰尘。

2、 用无水酒精清洁激光头如果按照第一步操作无效,那么还需要下重手,用点无水酒精擦拭一下激光头透镜,然后再用纯净水(不要用自来水)清洁,最后擦干。期间注意不要让液体滴到电路板上。有人说酒精会腐蚀透镜或者镀膜,可咱操作这么多次,还真没发现有溶解的先例。
推荐DIY文章
紫光云迈向“分布式云”:业务在哪里,云就在哪里
新华三推出液冷整体解决方案,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全光网络不做选择题,新华三发布智融全光园区解决方案
民企有担当,同心抗疫贡献力量 -江苏环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驰援上海长宁区街道
心随律动 森海塞尔推出运动真无线耳机——应对各种挑战
智见同行 | 脱“虚”向实,新华三以前瞻布局激活数字价值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