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绘制流程图的五个小技巧

在绘制流程图的时候visio使用的非常多,但是可能没有注意技巧,visio里面每个图形都有特定的意义,而不是你随便选择来画的,下面一个个来说明!

Microsoft Visio 2007 简体中文特别版

类型:图像处理大小:374.9MB语言:简体中文时间:2014-02-13查看详情

1、首先绘制一个流程边框,用于明细各个职能部门的操作步骤!下面所有的流程图都在这个边框中绘制!属性哪个部门操作就绘制到哪个部门。

2、每一张流程图都要有开始和结束图标!如下图所示,这两个一定要有!开始要有开始图标,结束要有结束图标!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两个!

3、操作步骤和事先定义的流程!操作步骤:在visio中是“流程”,这个用来表示单一的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的“流程

事先定义:在visio中是“预先定义的流程”,这个是用来表示有单独的子流程,并且在本章的流程图要一定要有这个单独的流程图。

4、带有判断的流程一定要有两个选择!是、否 不能少一个!即使没有操作也需要有这两个说明!

5、需要备注说明的,要用批注图标!不能用“纸带”和“数据”,这两个有另外作用!

6、其他的一些流程图标根据流程图的文字说明操作,不能乱用!最后用动态连接线把各个图标根据流程的先扣连接起来!还有一点要注意所有的流程图都要是成封闭状态!比如下图:如果判断条件,两边都有操作!

相关推荐:

Visio 2013怎么绘制标准流程图?

Visio流程图怎么修改方框形状的长宽?

visio流程图绘制软件怎么绘制花瓣形状?

推荐DIY文章
紫光云迈向“分布式云”:业务在哪里,云就在哪里
新华三推出液冷整体解决方案,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全光网络不做选择题,新华三发布智融全光园区解决方案
民企有担当,同心抗疫贡献力量 -江苏环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驰援上海长宁区街道
心随律动 森海塞尔推出运动真无线耳机——应对各种挑战
智见同行 | 脱“虚”向实,新华三以前瞻布局激活数字价值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