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频道 > 正文

巴士在线170手机号段套餐资费详情介绍

“如果我们和基础运营商提供相同的语音、短信、流量套餐,资费还要高于基础运营商。” 巴士在线旗下中麦通信有限公司总裁解永良告诉TechWeb,转售价格是让各家虚拟运营商企业都顾虑的事情,“在正式放号后,我们希望和基础运营商有一个共赢解决方案。”

在解永良看来,虚拟运营商在基础业务的套餐价格上没办法与基础运营商竞争,想要获得盈利关键在增值业务,多业务协同运营。

去年12月26日,巴士在线控股有限公司获得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在此之前,巴士在线已与中国联通达成移动转售业务合作,并于去年11月成立子公司中麦通信,负责移动转售业务的运营,并将“中麦通信”作为移动通信业务的品牌。

“希望试点结束后用户规模能到500万”

巴士在线成立于2003年,此前的业务主要包括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公交移动电视新媒体业务以及基于公交移动WiFi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在全国22个主要城市开展业务,日均用户覆盖规模超过1亿,是获牌虚拟运营商上中唯一一家新媒体企业。

虽然获牌的虚拟运营商中零售企业居多,并且试点期间虚拟运营商的数量肯定会超过20家,但解永良认为,各家完全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全球虚拟运营商有上千家,国内有这么多家也很正常。但充分竞争之后肯定会有一部分被淘汰,估计最终能够做出规模的在十家左右。

“巴士在线希望试点结束后用户规模能达到500万左右,覆盖全国三十多个主要城市”,解永良告诉TechWeb。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巴士在线计划从4月份开始陆续推出移动通信产品和移动互联网产品,并将与新媒体业务协同运营。解永良介绍说,巴士在线将打通移动电视屏与手机屏, 同时,中麦本网用户将可以免费使用巴士在线的公交移动WiFi,而异网用户需要支付少量Wifi套餐费用,并且通过这种方式记录用户的行为,推送公交沿线本地生活服务信息。

更为重要的是,巴士在线将提供基于公交站的位置服务,并对车联网方便用户在公交车站快速直观地找到周边的餐饮、娱乐等生活服务信息;本月底,巴士在线还将发布移动Wifi应用产品和上线一款名为“麦克”的即时通讯App,主打多人之间的文字、语音、视频通话,定位于通讯工具,而弱化社交功能。

资费压力大盈利从增值业务入手

谈及虚拟运营商的价格策略,解永良透露,虚拟运营商从基础运营商获得资费价格非常高,如果按照基础运营商的套餐进行组合,折算下来成本比虚拟运营商的套餐价格还高。

巴士在线在套餐制定上的策略是,套餐包含语音、短信、流量等基础业务的同时,还附带巴士在线自主经营的特色业务,比如应用、游戏等,让用户觉得物有所值。解永良表示,多业务协同运营,通过增值业务盈利是虚拟运营商比较靠谱的发展模式。“只有盈利,才能做大规模。”

虚拟运营商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邹学勇也表示,虚拟运营商的运营应该淡化170号码,强化业务和服务价值,并且可以塑造圈子文化,凝聚粉丝经济。

为此,巴士在线将追求个性,但又对资费比较敏感的年轻群体作为自己的目标用户,将移动互联网业务与移动通信业务、移动媒体业务结合,提供更多他们感兴趣的服务。解永良认为,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将会带来移动互联网新的入口。

虽然面临着资费、备案等问题,在解永良看来,这些是各家虚拟运营在发展之初共同要面对的。对于巴士在线移动转售业务的发展前景,他还是很看好的。“从市场调查来看,用户对本地生活服务、移动WIFi等方面是有迫切需要的,我们希望建立一个能够良性循环的商业模式。”

标签: 巴士在线

推荐DIY文章
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行业仍存巨大机会 打造游戏体验第一的性能旗舰
Aruba与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企业扬帆出海
全CG再现三国打斗场面!POPIC力作《卧龙吟2》幕后制作解析
快讯:第四届平面波密度泛函材料模拟研讨会成功举办
YHE研和智能血压手表:高科技与医疗性相结合
一加年货节火热开启, 一加 10 Pro等多款产品限时享新春好礼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