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件Orbi RBK855值得入手吗? OrbiRBK855路由器详细测评

前言

宽带的提速和人们日常对网络的需求的日益提升,很多家庭都慢慢的接入智能家居,享受科技带来的成果。家里的上网设备越来越多,以前普通路由器的性能慢慢的已经“力不从心”了,普通的路由器的带机量是有一定限度的,达到一定数量,它也处理不来了。同时也希望在屋里的任何角落都能有较好的上网体验。

可能有人会说,这个很简单,在每个房间再放置一个路由器,绝对信号满满。方法是正确的,但是这里忽略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在房间内打王者游戏,突然有人敲门,需要从房间走出去开门,这时候WiFi没有切换,手动切出去WiFi,接着再打游戏,会发现网络延迟导致游戏中本来你的buffer被别人收了!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网线连接,通过有线的方式连接两个路由器,AC+AP的组网方案,这种方案信号稳定。但实现条件要求较高,需要在提前布线,非常不适合已经装修好环境,这时候就得考虑Mesh组网方案。

了解Mesh组网

Mesh组网,就是由Mesh分布式路由生成一种网状网络,不同接入点以星状、树状、串联和总线等方式,混合组成一整张网状网络。在这网络中不仅SSID统一,无线设备还可以自由寻找信号最好的节点去连接传输数据,用户手持设备在不同节点漫游时连接是无缝切换的。

Mesh组网的优点:

配置动同步 支持有线+无线混合组网 网络自我修复 无缝漫游

Mesh组网的缺点:

网格网络的性质,要发挥Mesh最大的效果起码要3个节点启用,2个节点和普通的桥接模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价格偏高,相对于普通的路由器价格偏高,但是技术趋于成熟,厂商现在也把价格压了下来。

什么条件才需要用Mesh组网:

无线覆盖面积超过100平 装修没有预留网线 追求良好的网络体验,需要无缝漫游

Orbi RBK855 设计细节

大致了解Mesh后,下面分享一下给基友家里部署的路由:网件Orbi RBK855 MESH路由器套装,它作为网件目前“天花板”级别的Mesh路由器,必须要尝鲜体验,到底性能怎么样。

网件Orbi RBK855是一款三频WiFi6专业Mesh路由器,其中主路由为RBR850,分身路由为RBS850,RBK855则是一主四分身套装。另外,采用了12条链路的设计,其中2.4GHz使用4根天线,两个5GHz频段各使用4根天线,在80MHz频宽下总速率达到了6000Mbps。采用高通Networking Pro 1200解决方案,4核心处理器主频达到2.2GHz,1GB内存,512MB闪存,联合速率高达6Gbps。只要三个路由器一同使用就可以覆盖300平米以上的面积,非常适合大别墅住宅用户使用,如果有需求还可以增加部署多个分身路由加大覆盖面积。

美国网件(NETGEAR)1996年成立于美国加州,是著名高端路由器三大品牌之一,其网络设备的产品线众多,其中家用路由器有种非常好的销量和口碑。网件的路由器一向以稳定著称,虽然固件没有像华硕那么多强大复杂的功能,但是它以超强稳定,还是深得民心的,是家庭路由器非常不错的选择。

【网件Orbi RBK855的硬件配置】

处理器:Soc是高通的IPQ8074A;

5GHz-1&5GHz-2频段均为高通QCN5054,支持4x4 MU-MIMO,80MHz频宽,最高速率为2400Mbps;2.4GHz频段高通QCN5024,支持4x4 MU-MIMO,速率可达1.2Gbps;

内存:512MB Flash&1GB MB RAM;

天线:内置8天线设计;

LAN口:数量4,全千兆;

WAN口:数量1,2.5Gbps/1Gbps;

发送/接受:2.4GHz 4*4;5 GHz-1 4*4 5 GHz-2 4*4

电源输入:12V/3.5A;

支持数据传输率:

801.11ax(WiFi 6)2.4Ghz :1200Mbps;

801.11ax(WiFi 6)5Ghz-1 :2400Mbps;

801.11ax(WiFi 6)5Ghz-2 :2400Mbps;

它的包装比较简洁,我就不做开箱介绍了。网件Orbi RBK855作为套装机,虽然分主路由和分身路由,但是整体外观还是一模一样的,延续了家族式的外观元素设计,椭圆腰扁平造型,也有不少网友调侃称是“旺旺仙贝”。机身采用主流的直立式设计,让占地面积变得很小,不用担心像传统卧式路由那样“螃蟹趴”霸占位置。

网件Orbi RBK855的5Ghz-2 2400Mbps,该频段是Mesh系统专用的无线回传频段,保证主机和分机连接的稳定性和数据传输速度的。

路由器的LED指示灯设计得比较隐蔽,在机身正面Orbi字样的下方,隐藏在流线条缝隙内,通电之后就会看见LED指示灯了,根据当前状态显示不同的灯光颜色,便于使用者观察判断路由器的状态。在正常工作时,LED指示灯是会熄灭的,这样就不会造成夜晚灯污染;在匹配时,LED指示灯会显示蓝色;如果分身路由信号不好时,会显示琥珀色;如果主机路由无法联网会显示红色警示。

主路由和分身路由的区别就在于后面的接口差异:主路由是1*WAN+4*LAN,分身路由是4*LAN。主路由的WAN口还支持2.5Gbps(向下兼容1Gbps),如果家里的宽带大于或等于2500M,通过使用七类万兆网线接入这个WAN口就可以享受比传统千兆网口快2.5倍的速率。

路由的背面左侧,带有Sync同步按钮,通过它可以实现自动配对组Mesh网络,非常的便捷,上手难度很低!

上一页1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推荐DIY文章
抖音数据分析工具“抖抖通” 让流量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云上发布 | 破解远程会议难题,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有妙招
警察荣誉是在哪里拍的 警察荣誉拍摄地点在哪里什么时候拍摄的
上海解封后去外地还需要隔离吗 上海解封以后回家还需要隔离吗
传家沈彬是什么人什么身份 沈彬是好人吗最后结局是什么?
江南布衣童装重现诡异画风 江南布衣童装事件处理结果后续如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