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资讯!H3C路由器PPP连接的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资料图片)



一、物理链路故障
1、由于传输线路故障造成链路不通、自环、误码率过高等问题,也会表现为PPP故障,这样的问题可以通过PPP的调试信息和接口收发数据的统计信息初步定位问题原因,再检查传输线路,排除故障,所以发现接口收发数据有问题时还是应当优先检查接口的物理配置。
2、如果是传输线路发生环路,从调试信息中可以看到接口上收发的报文内容和长度都相同, PPP协商过程中,如果连续多次接收的报文和前面发送的报文都相同,则可以认定线路发生了环路,从接口收发报文的统计信息来看,收到的报文和发送的报文个数、字节数都相同,这也是接口发生自环的特征,有时实际的传输线路发生自环故障表现的现象比较特殊。
二、异步口互通故障
1、在异步口封装PPP协议时,一般在LCP协商阶段会协商异步字符转义映射表,要求对端按协商的结果对指定的字符转义后发送过来,本地协商到的ACCMAP是0X000A0000,表示要求对端对0X11和0X13进行转义,转义的操作一般由异步串口的硬件电路完成,硬件不支持时也可以使用软件完成,若对端不能按照PPP协商的结果完成字符转义,可能会导致本地收到的报文内容被改变,不能正常通讯。
2、SLIP协议中虽然没有协商过程,但也有固定的转义规则,若对端不支持SLIP转义,也会使本端收到错误的报文。
三、接口路由故障
如果LCP已经是OPENED状态,但是Ping报文无法互通,可考虑路由的原因,可以查看是否有对端的路由,有时在没有配置IP地址的时候PPP已经协商通过,配置IP地址后PPP不会自动重新协商,也不能添加到对端的直连路由,这是需要将端口shutdown/undo shutdown,使PPP重新协商,才能添加直连路由。
四、非标准设备故障
1、PPP建链的过程要经过几个协商阶段,至少有LCP、和可能有IPCP、IPXCP、BCP、CBCP、CCP等协商过程,每一个协商过程有有多个协商项,如果对端设备的某个协商项的协商过程处理不妥,可能导致协商无法通过,链路不能建立。
2、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般经过几次协商后,PPP会放弃对端不支持的协商项,而让链路成功建立,一般通过查看ppp调试信息可以看到是哪些项协商不过。
经过上面几个方面的检查,一般就可以解决PPP故障,相信大家看完后,一定会知道如何处理,自己动手尝试解决故障吧。
推荐DIY文章
应用驱动 智能加持:新华三AD-NET重构网络之“魂”
新风技术再升级?海信重磅发布S680鲜氧新风空调
2022下半年必听歌曲?300万网友在线谱写理想之歌
抖音数据分析工具“抖抖通” 让流量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云上发布 | 破解远程会议难题,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有妙招
警察荣誉是在哪里拍的 警察荣誉拍摄地点在哪里什么时候拍摄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