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MIFON X1s路由器值得买吗? MIFON X1s三频无线路由器拆机评测

MIFON X1s路由器是全千兆网口设计,支持3个千兆网口和1200Mbps双频Wi-Fi,的数据收发,不浪费运营商的每一-兆宽带,实现真100M及,以上网络接入需求,轻松满足更多设备畅游光纤级网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路由器的详细测评。


(资料图片)

一、外观与硬件配置

MIFON X1s感觉是在X1披上钢铁侠的战衣。

侧面有散热孔:

顶身顶部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显示实时网速和接入设备的数量。加液晶屏的无线路由器很少。

背面接口:一个2.5G速率的WAN,但不能切换为LAN口来用,四个千兆LAN口里有一个游戏加速专用网口;两个USB3.0接口。最右侧是LED开关。

配件有电源和一根网线:

CAT.6 STP,也就是六类屏蔽网线:

电源输入规格12V/3A,茂硕电源,质量不错。整机待机功率13W,在5G高速率传输时功率19W。

包装盒子上的参数:

CPU是四核1.8GHz,博通的BCM4908了;

三频无线路由器;

一共10条天线对应着10条空间流;

总速率7500Mbps。

结合前面的10条空间流和无线总速率,可以这样推算:如果2+4+4,总速率是7800Mbps,如果是3+3+4,总速率就是7500mbps。

所以它的无线是这样的:3x3mimo的2.4G(860Mbps)+3x3mimo的5G(1801Mbps)+4x4mimo的5G(4804Mbps)=7465Mbps。

我上年拆过MIFON X1,当时就好奇了,其中的2.4G芯片和5G1芯片是支持3T3R,也做出来了三路射频电路,只是有一路的FEM芯片没有焊接上。因为MIFON X1的无线规格就是“2+2+4”。

MIFON X1的拆机图如下:

分别把两颗BCM6710的第三路FEM芯片补上后,就变成了这台X1s了。

我拿Winfi软件查看了这台MIFON X1s的三频无线速率和信道。如下载图:

从上图红框内容可以看出支持160MHz的BCM43684工作在低频5G上,这下我放心了。

这不是简单的软件里就可以做到的5G调换,而是需要那七颗介质滤波器也要互换。

现在明确得出MIFON X1s的无线芯片配置是这样的:

2.4G:BCM6710

5G1(低频):BCM43684

5G2(高频):BCM6710

注意BCM6710是有两颗的。一颗工作在2.4G频段,一颗工作在5G高频频段。

有了以上的硬件信息, 以便进一步进行测试。

为啥不直接拆机看看硬件?因为这台是送测的,我怕拆坏了,还要退回给人家呢。

二、小包转发性能测试

MIFON的WAN口支持2.5Gbps速率,其它LAN支持1Gbps,为了测试最大化,一个WAN口同时向3个LAN口做转发测试,3个LAN口之和就是它NAT性能了。

测试小包转发用的平台是minismb,64byte小包测试结果如下:

看上图第5行RX Packet Rate,后面三个对应的LAN口之和是1.464Mpps,华硕AX86U也是这个成绩。这个数值对于2.5G的WAN口来说并不合格的,理论上要达到3.72Mpps。1.464Mpps只达到了千兆端口的线速在我来看,是博通太小气了。

不过,不需要担心它跑不到2.5G带宽,当用大包时双向都能跑满2.5Gbps带宽:

看上图第7行,WAN口接收到2.5Gbps,3个LAN口之和2.48Gbps。

三、USB读写速度测试

把一个500G的固态移动硬盘插入无线路由器的USB3.0接口,分别用不同的连接设备进行读写操作,以4测试出USB3.0的读、写速度。

MIFON X1s有两个USB3.0,我实测过2个口,速度是一致的,同时也支持SMB共享和FTP共享。貌似SMB只支持1.0:

手机无线传输文件呀,用FTP共享会明显快许多,一直认为路由器的FTP共享比较实用,可惜不是所有路由器都支持FTP共享。

上一页1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推荐DIY文章
今日热闻!美图秀秀 优雅的冷紫色调美女照片
每日讯息!吾空S17 Pro-8U值得买吗?i7-8750H吾空S17 Pro-8U游戏本全面评测+拆解
时讯:易数一键还原怎么用 易数一键还原软件详细安装使用教程图解
热资讯!移动一卡多号怎么绑定自己的号码为副号?
即时看!Myeclipse中集成的SVN的登录名与密码的切换方法
播报:哪种动物是海洋中的“瞌睡大王” 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