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点:华为4G路由Pro2值得入手吗?华为4G路由Pro2详细评测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功能更强大的华为移动路由4G路由2的升级版,华为移动路由4G路由2 Pro,不仅硬件升级,功能还更加强大,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资料图)

开箱

外包装以白色为主,简约,封面印有产品主体,包装盒背面印有产品买点,而侧面则贴有进网许可证明。内含产品主体、电源以及不用看系列说明书(要看的,自己就打脸了,但是大家看完这篇文章或许不用看了哈哈哈)。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路由正面暖白色,背面为浅灰色,整体设计耐看。Logo上方是指示灯,从左到右依次是电源、移动数据、Wi-Fi、有线连接以及信号格,正常工作的时候移动数据那儿会亮青灯,无网络时亮红灯(本来没留意,但是我的已经亮了7天红灯了后面再聊)。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路由背面有两块圆角矩形区域,上方是两根天线接口,下方是Reset接口、电源接口以及千兆LAN口。可通过LAN口用网线直连台式,这也是我选无线路由而不是随身Wi-Fi的主要原因。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顶部有一个电源键和HiLink键。HiLink支持华为认证的智能设备免密接入,对于有华为智能家居或者即将购买华为智能家居的朋友来说还是挺方便的。目前暂时没有其他华为智能家居以及不打算购入更多华为智能设备(还是米家设备多一点。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店家附赠的增益天线。天线是纯白色的,但路由器是暖白色的,不是统一设计的产物。这就是天线不随机附赠,需要额外70块钱购买的原因吗上网查了一下,这种增益天线还同时支持很多设备。以我摆放的位置为基准,安装天线会比没天线多4.8Mbps(约0.6M/s)的速度,我选择装上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装上天线后,和传统的路由器长相相差无几。以前没发现天线和主体的颜色不一样,现在越看越明显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增益天线转上去之后不是很稳固,常常因为重力作用向两侧倾斜,造成接口松动。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附赠的底座装上去后,路由就可以立起来了,但很难拔出来。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使用

路由使用的是Micro-SIM卡,中等大小的SIM卡;插上卡,将手机Wi-Fi连接到路由器默认的Wi-Fi,打开下载好的华为智能家居APP,自动检测到路由器,按照提示进行设置就可以啦。如果不想用APP也可以在连接默认Wi-Fi后浏览器打开192.168.8.1,同样可以完成路由器的设置。

设置完成,APP界面如下图。他首先是一个路由器(可以正常连接有线光纤),再是一个4G路由器。路由器的基本功能比如后台设备管理、访客Wi-Fi等一个不少。大部分功能都一目了然。不用4G卡也可以当成一般的路由器使用,为以后有光纤铺路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有两个点值得一提。一是双宽带Turbo,同时使用有线宽带和4g卡时,可以获得两者加成的带宽(不过有网线的真的还会再买一张流浪卡放在上面用吗);二是5G优化,其实就是2.4G和5G分成两个Wi-Fi还是合成一个Wi-Fi的老问题,一般路由器都会遇到,之前买过三个小米路由器3、4和AC2100三个路由器,2.4G和5G合成一个Wi-Fi后,切换不够迅速,华为这个路由器切换速度有进步,但是又出现了另外的一个问题——合成一个Wi-Fi时,手机或者笔记本一段时间没用网会自动断开,以及打开Wi-Fi不会自动连接Wi-Fi(Wi-Fi分开的时候是可以,手机电脑的设置也没有问题),希望是个例,我还是乖乖将2.4G和5G频段分开来使用

测速结果如下图所示。测试使用的是手机用的移动4G卡,不是物联网卡,路由器摆放在房间窗台上,窗前没有建筑物遮挡。前面提到看了7天路由器上移动数据亮红灯,是因为物联网卡被停机了,卖家称是运营商方面的原因,正在争取恢复,物联网卡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大家谨慎入场。

测速使用的是SpeedTest,结果如下图。测试设备为华为4G路由Pro2、iPhoneXr和iPhoneXs;所有测试摆放的位置均为平时路由器摆放的位置;仅展示其中一次结果,实际每个设备每种模式下共测试6次,带宽结果浮动在0.5Mbps(约0.06M/s)内。

华为4G路由Pro2 有线网络之外的新选择

着重关注下载带宽,其对日常使用影响比较大。最左图,SIM插在手机上,摆放在路由器位置测试,测得下载带宽达到67.3Mbps(约8.4M/s);中间图,SIM卡插在路由上,路由调成5G优化模式,即2.4G和5G合成一个Wi-Fi,让路由自动选择分配的频段,测得下载带宽为33.5Mbps(约4.2M/s),只有手机的一半带宽;最右图,SIM卡插在路由上,路由调成2.4G和5G双Wi-Fi模式,连接5G频段,测得下载带宽为38.3Mbps(约4.8M/s),略多与手机的一半带宽。

从使用角度看,手机和路由器使用同一张SIM卡(其他不变的情况下),下载带宽差别较大。测试仅以日常使用为基础,不同地区、不同运营商、甚至不同时段测试都可能会产生差别,称不上十分严谨,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

结果

使用了两个月,最大的感受是有线网络好。总的来说,这款路由整体使用感受良好,网络相对稳定,基本上满足了我短期用网需求。若之后换成有线网络,还在使用这款路由器,再给大家更新一下有线网络下的使用情况!

如果大家刚好有一张不错的流量卡,又刚好买了这一款路由器,那祝大家早日换上有线网络。

本文转载自https://post.smzdm.com/p/apz0l4n9/

推荐DIY文章
天天滚动:小哇手机刷机rom包问题及小哇手机论坛玩机刷机技巧介绍
环球速讯:锤子T3怎么样 锤子2016新品发布会图文回顾
全球要闻:糖果SOAP R11值得买吗?899元糖果SOAP R11全面屏手机优缺点全面评测
焦点热议:酷派Cool S1和酷派Cool 1C哪个好?酷派Cool S1与酷派Cool 1C详细区别对比评测
当前热讯:三星GALAXY Alpha发售时间及出售价格详情介绍
世界动态:iPhone6/plus设置虚拟home键代替真实home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