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频道 > 正文

光影魔术手怎么使用抠图换背景

给图片换背景是很多朋友都非常热衷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处理照片的时候,经常会将我们的照片背景替换成一些非常有意境的背景图片上,让照片显得更加楚楚动人。以下是与大家演示以下使用光影魔术手给婚纱照换背景实例教程,有兴趣的朋友,赶紧来学习下吧。 首先需要在电脑中下载安装“光影魔术手”图片处理器软件,该软件仅有13M大小,下载安装十分方便,远比近1000M大小的Photoshop软件下载安装要方便的多。

第一步:光影魔术手抠图

1、首先选取一张背景为蓝色布景的室内婚纱照,用光影魔术手打开,再点击美化与编辑,如下图:

用光影魔术手打开需要换背景的婚纱照图片

2、再点击右上面的“抠图”,就出现下面这个“容易抠图”的对话框。

使用光影魔术手抠图工具处理照片

先点击【第一步:抠图】——“智能选中笔”,用鼠标在需要选中的前景上划一下(会出现红色线条),可以是直线,也可以是弧线,注意不要划到背景上。

3、再点击“智能排除线”,用鼠标在需要去除的背景上划一下(会出现绿色线条),可以是直线或者弧线,注意同样不要划到前景上。

4、接着点击【第二步:背景操作】——“删除背景”,然后点击“预览”,如下图:

抠图后删除背景

由于这张照片的背景是纯色的,所以非常容易去除背景,预览没有问题以后,点击保存。(遇到背景不是纯色的照片,抠图就比较费事,需要耐心)。

光影魔术手抠图换背景图文教程

5、随便命名一个文件名,保存类型是默认(png),不要更改。

这个前景就做抠出来了,格式是png的透明格式。保存以后,可以添加到任何你喜欢的背景照片上。

第二步:光影魔术手替换背景

1、用光影再打开一张背景照片,同样点击“美化和编辑”,如下图:

用光影再打开一张背景照片

2、点击:工具——自由文字与图层,如下图所示:

用光影魔术手打开自由文字与图层

出现下面对话框:

3、点击水印,把刚才保存的png格式的图片加进去。

4、点击上图中的前景图片,会在前景边框出现8个黑点,可以调整前景的大小与位置,直到合适为止。

使用光影魔术手调整合成图片大小

5、最后点击另存为,就可以了。到这里,光影魔术手背景教程就全部结束了。

光影魔术手抠图换背景后的效果

最终选择另存为保存图片即可

标签: 背景 光影魔术手

推荐DIY文章
快讯:第四届平面波密度泛函材料模拟研讨会成功举办
YHE研和智能血压手表:高科技与医疗性相结合
一加年货节火热开启, 一加 10 Pro等多款产品限时享新春好礼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