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频道 > 正文

APE是什么格式

APE和FLAC是目前世界上得到普遍公认的音频无损压缩格式。由於APE的採样率高达800kbps~1400kbps,接近於音乐CD的1411.2kbps,远远高於MP3的128kbps,因此它在压缩后的音质和原始档案音质几乎毫无差异,其音质之佳已经过了严格的盲听测试,得到了全世界发烧友的公认,聆听APE将使你如临天籟胜地,更好地理解到音乐所要表达的内涵。

ape是无损压缩音频格式,音质能达到cd水平,比mp3好多了(mp3是有损压缩格式)。

现在一般的音乐播放器都能支持它,但是个人认为还是Foobar2000的音质最好。

APE文件结构是由Monkey"s Audio定义的。Monkey"s Audio提供软件进行与其它音频文件格式的转换。通过插件,APE文件可以在微软的媒体播放器,foobar2000和Winamp中播放。

APE 是一种流行的音频文件格式,采用先进的无损压缩技术,在音质不降低的前提下,大小压缩到传统无损格式 WAV 文件的一半;而在音质上超越一般的 MP3,达到和 CD 相同的音质,并且可烧录成与源介质有相同音色品质的 CD。

APE因出现较早,在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大陆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与MP3这类有损压缩格式不可逆转地删除(人耳听力范围之外的)数据以缩减源文件体积不同,APE这类无损压缩格式,是以更精炼的记录方式来缩减体积,还原后数据与源文件一样,从而保证了文件的完整性。APE由软件Monkey"s audio压制得到,开发者为Matthew T. Ashland,源代码开放,因其界面上有只“猴子”标志而出名。相较同类文件格式FLAC,ape有查错能力但不提供纠错功能,以保证文件的无损和纯正;其另一个特色是压缩率约为55%,比FLAC高,体积大概为原CD的一半,便于存储。

如何播放APE格式音频文件?A.Monkey"s Audio安装包带了Ape plugin for Winamp,安装后就可以用Winamp放ape了 B.用foorbar2000 C.用千千静听,这个是近来很火的播放器,国人制作的,格式转换功能等异常丰富。  千千静听www.jb51.net/softs/21958.html

标签:

推荐DIY文章
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行业仍存巨大机会 打造游戏体验第一的性能旗舰
Aruba与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中国企业扬帆出海
全CG再现三国打斗场面!POPIC力作《卧龙吟2》幕后制作解析
快讯:第四届平面波密度泛函材料模拟研讨会成功举办
YHE研和智能血压手表:高科技与医疗性相结合
一加年货节火热开启, 一加 10 Pro等多款产品限时享新春好礼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