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讯!光猫怎么用?光猫桥接无线路由器的方法

家庭里有很多朋友因为电信运营商配的光猫没有无线或者是不满意配的光猫的无线速率而需要自己挂接一个无线路由器。那么如何操作呢。我现在就教教大家。

1、首先登录光猫的网址通用为192.168.1.1(不懂的可以看光猫背面的铭牌信息)我以电信的光猫为例,登录后我们输入电信的超级管理员密码。telecomadmin密码nE7jA%5m。这个超级密码可以百度查。也可以用路由器后面铭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2、进入光猫后我们找到网络设置选项卡。点击网络设置。然后在新建连接下找到41通道连接,对这个连接进行删除。我们可以看到这个41通道连接是一个拨号连接因为这个连接下面有账号和密码。

【资料图】

3、删除后我们就需要建立一个桥连接把这个拨号信息通过桥连接转到无线路由器上。我们点击新建连接,连接名称写桥连接。然后写上桥接41通道。所以在VLAN ID 写上41,这样我们的光猫就设置好了。

4、无线路由器设置。如果你的路由器已经是别的网段了就是非192.168.1.1的话,我们就无需设置。如果不是的话我们需要把无线路由器的网段设置成192.168.1.1意外的如192.168.0.1等。避免两个路由器之间冲突。

5、附件:把无线路由器的网段修改。找到LAN IP 然后把这里的1修改成0.这样我们的登录路由器和路由器的网段都是192.168.0.1了。你也可以修改成别的如6:192.168.6.1

6、我们设置路由器找到PPPOE拨号选项。把光猫里的拨号账号输入。点击保存。把一个网线从光猫任意网口(除ITV口)连接到路由器的WAN口。这样光猫和路由器之间就形成了一个桥接。由光猫来转换光信号。然后在由路由器来拨号。

推荐DIY文章
应用驱动 智能加持:新华三AD-NET重构网络之“魂”
新风技术再升级?海信重磅发布S680鲜氧新风空调
2022下半年必听歌曲?300万网友在线谱写理想之歌
抖音数据分析工具“抖抖通” 让流量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云上发布 | 破解远程会议难题,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有妙招
警察荣誉是在哪里拍的 警察荣誉拍摄地点在哪里什么时候拍摄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