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讯:腾达AC10和AC9哪个值得买?腾达AC10千兆路由器详细开箱图解评测

光看这些数据没有什么头绪吧,上一张AC9的数据做对比吧。


【资料图】

wan to 5G 866m,比AC9还要高,wan to 5G 433m比AC9要低。

二、AC10内网传输速度测试

测试包含lan to lan与lan to wlan,一台电脑接在路由的LAN口,另一台电脑接在另一个LAN口,或用无线网卡连接AC10的wifi。

结果如下(单位:mb/秒)

下图是AC9的内网速度:

接下来用软件直接拷贝文件做测试,软件是fastcopy,只用华硕网卡测试了。

2.4G连接速率300mbps,下行速度19MB/秒,上行速度15.8MB/秒

5G连接速率866.5mbps,下行速度70.6MB/秒,上行速度54MB/秒,5G速度算不错了。

双频无线路由器,就是同时支持2.4G和5G的无线传输,所以也测试一下双频并发的总吞吐量是多少,这里只测下发数据的速度,即lan to wlan。测试的电脑一共3台,一台接LAN口,另一台有PCE-AC88网卡,接AC10的5G,另一台装有intel8265ac,连接AC10的2.4G,用ixchariot同时向这2台电脑发送数据包。结果如下图:

双频并发总的吞吐量才440m左右,这是测试了4次的结果 。在2x2mimo的双频无线路由器来说,算差的。

在这也测试了腾达AC10的功耗问题

待机功率3.76W,5G无线高速传输时功率7.04W,不高,算低。运行大半天,外壳只是微温,红外测温37度,底部有点热,底部测得43度。室温31度。

在这里发现一个现象,我在测内网传输时,因为文件传输耗时,接LAN口的电脑是我日常上网使用的电脑,当有2.4G下行时,电脑上网就很卡很卡,网页都难以打开,在以往测试的路由器里都没有这现象现现。我放上2张ping的截图:

2.4G下行传输时,即lan to 2.4G

恐怖吧。PING路由器IP,延时达到了300多ms,但不会丢ping。

再看看5G下行传输时,虽然没有2.4G离谱,但算严重的了。上行时就没这现象。而AC9测试时,没有这现象,PING是一直维持在<1ms。

我是担心用2.4G连接设备多了。会卡死,因为CPU集成了2.4G,估计这CPU占用太高了,造成的后果就是不论LAN口或5G连接的的设备都会上网卡顿。最后面我会用游戏来测试这具体影响 。

三、AC10的无线信号强度测试

跟AC9一共测试无线信号强度,两者都放在图中”WIFI”位置 ,装有无线网卡的电脑分别放在下图中的四个位置进行信号测试。

pingmiantw

来看看AC9与AC10的信号强度对比有啥结果:

A点位置,好像是AC10要强一点点

B点。跟A点情况差不多,两者挨得好近。

C点。2.4G是AC10强一些,5G是AC9强一点点。差距仍是不大。

D点位置,这里信号相差大一些,2.4G和5G信号,均是AC10强些。

腾达AC9信号本身就不弱,可以说是较强的,面晕次AC10却在楼下的信号明显比AC9还要好一些。

下面通过手机测速。看一下网速与信号成不成正比。测速的手机是小米4c,它的WIFI是双流的,即2个串流:2x2mimo,5G最高连接速率867m,2.4G最高173m,而连接腾达这2个路由的2.4G最高是144m。还是对以上4个位置进行测速,软件是speedtest,连续测速6次,都记录下来。宽带是电信100m,结果如下表格:

平均值的比较:

2.4G wifi speedtest:

2.4G网速在D眯位置相差较大,AC10在D点位置衰减较多,AC10在同一层的三个位置速度平稳一些。

5G wifi speedtest:

5G 在楼下D点位置,2者都不太好,AC9在弱的位置速度要快一些。

四、不同位置下的无线传输速度对比

这项测试跟上面的有什么不同呢?上面是用手机测速,受限于100m宽带的限制,无线速度达不到最大值,而这里是测试内网的无线传输速度,以达到最大值的对比。测试的无线网卡是PCE-AC88。

腾达AC10和AC9的测速结果都列了下来:

把结果列成柱形图,方便比较:

5G速度,AC10要比AC9快些。2.4G也快一点。逆天了?

五、王者荣耀测试

这算是什么测试?用王者荣耀这游戏来测试路由器,不奇怪吧。承接前面测试无线传输速度时发现的ping路由延时奇高的问题,因此这一项必须要测试一下。

我用4台手机用视频APP看电视剧和电影,先用2.4G连接AC10,用第5台手机连接2.4G玩游戏,进去排名坑人,玩了6分钟,游戏最高也就130ms延时,才发现所有视频都只是“流畅”,然后把4台手机都调到了720P的清晰度,这时游戏延时就开始变黄,甚至变红跳到460了,很卡,用廉颇的我,表示一个一技能可以滑行数百米,反应过来时已经挂了。

然后我关掉一台手机,这时3台手机同时播放720P视频,游戏不会经常460了,但多数是在80多到130多ms之间,也会飘红。卡。

如果4台手机用5G连接,玩游戏的手机用2.4G连接不会卡,反过来,4台手机用5G连接,用2.4G连接玩游戏也不会觉得卡。总而言之,2.4G不能有太多数据流量 ,否则CPU负荷不起,造成网络延缓。

如果所有设备都是连接AC10的5G,但有一台电脑在用迅雷下载。即使下载速度还不到2MB/秒,游戏也会变卡。

有AC10的朋友可以试验一下,是否有这现象。

以上测试,“限速功能”都没有开启。

六、mu-mimo测试

这个测试放到最后了,手里没有螃蟹芯片且能支持mu-mimo的无线设备,只有QCA9377这种高通的网卡支持mu-mimo且是1x1mimo,当然很有可能是失败的,因为现时的mu-mimo还没有达到不同厂商能兼容的情况。用ixchariot同时几2台装有QCA9377的电脑发送数据。看看总吞吐量是多少。

结果,没有MU-MIMO的效果。也不能说没有,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彼此都运动的接收设备罢了。

而且你在腾达固件里面,也找不到有Mu-MIMO的开关。怪哉!

总结:

通过跟腾达AC9的对比,可以看出AC10在信号和传输速度上不输于AC9,但AC10有明显特点,2.4G负载一多,整个网络都不好了。189元,全千兆网口,没有USB接口,3个LAN口,也不算很坑,至少比P3厚道,无线性能比TP5620千兆版也好些。

上一页 1 2下一页阅读全文
推荐DIY文章
品胜发布系列快充新品,并与华为展开全场景超级快充深度合作
BlackBerry赋能博泰车联网智能座舱,将部署于五家汽车制造商的十余款车型
天天速看:iphone12怎么过滤垃圾短信?iphone12过滤信息教程
环球新消息丨iphone8怎么更改图标大小?苹果iPhone8手机更改应用图标大小的方法介绍
环球今头条!2021苹果发布会在哪看 苹果发布会直播地址
当前视讯!手机电池首次充电怎么充?新手机电池充电多久才最标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