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快讯】教你用企业管理无线网络的软件、无线网络管理专家规范员工文明上网行为

当前,无线上网非常流行,很多企事业单位直接通过无线网络来办公,无线网络环境下如何管理员工上网行为呢?笔者以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

一、通过无线路由器、防火墙等网络设备来实现无线局域网网络管理、管理无线网络设备上网行为。

相关资料图

借助于无线路由器管理电脑上网行为,是一种比较简便的设置,并且当前主流的无线路由器都自带了一些上网行为管理功能,可以实现一定的网络行为控制。例如,限制局域网电脑网速、控制上网流量、监控网页浏览、控制在线看视频、禁止局域网下载等。如下图所示:

图:无线路由器禁止上网

图:无线路由器带宽限制、网速控制

二、通过专门的控制无线上网的软件、管理无线上网的软件来限制无线局域网电脑上网、管理无线局域网电脑上网。

虽然通过无线路由器可以实现一定的无线网络管理,但是由于路由器主要功能是为电脑提供上网服务,因此网络控制功能相对较弱。如果您想实现更有效的无线上网管理,则可能需要借助于专门的无线网络管理软件、无线局域网管理软件来实现。例如有一款“聚生网管”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grabsun.com/wangguan.html),只需要在局域网一台无线上网的电脑安装之后,就可以扫描到无线路由器下面所有电脑、手机和平板等设备,然后就可以完全控制其上网行为,例如禁止电脑下载、限制电脑看视频、禁止电脑玩游戏、限制电脑网速、控制局域网炒股、禁止工作时间网购等。“聚生网管软件”相关功能操作极为简单,点点鼠标就可以完全实现。如下图所示:

图:网管软件禁止P2P下载、屏蔽视频网站、禁止网络电视



图:控制局域网网速、限制电脑网速

图:局域网限速软件控制电脑网速、控制网络流量

图:局域网控制软件禁止购物网站、限制在线购物


图:禁止局域网玩游戏、屏蔽在线游戏、禁止电脑玩游戏

此外,聚生网管软件还可以禁止局域网无线路由器、禁止局域网随身wifi、禁止局域网手机平板上网等,防止员工私自安装无线路由器、防止随意使用随身wifi的行为以及禁止手机接入公司wifi,防止网络资源被滥用。如下图所示:


图:聚生网管禁止无线路由器接入局域网、禁止随身wifi使用、禁止手机平板上网

总之,无论是通过无线路由器自带的网络控制功能还是通过专门的无线网络管理软件、无线局域网控制软件都可以实现管理无线局域网上网行为的目的,只不过相对于前者来说,通过专门的无线网络管理软件更为简单便捷。

推荐DIY文章
应用驱动 智能加持:新华三AD-NET重构网络之“魂”
新风技术再升级?海信重磅发布S680鲜氧新风空调
2022下半年必听歌曲?300万网友在线谱写理想之歌
抖音数据分析工具“抖抖通” 让流量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云上发布 | 破解远程会议难题,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有妙招
警察荣誉是在哪里拍的 警察荣誉拍摄地点在哪里什么时候拍摄的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