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被写保护无法格式化怎么办 u盘无法格式化原因及解决

  网络时代早已开启,因此信息化才是如今真正的主流,信息的传播依靠电脑,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使用电脑来记录信息,但是如果没有网络,传递信息就会比较困难,不过针对电脑的便携性过低这一缺点,人们发明了u盘来进行弥补。U盘是用来储存传递信息的移动工具,可是u盘有时候也会存在一些问题。下面就来了解一下u盘被写保护无法格式化应该怎么办。

  U盘被写保护如何去掉呢?U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下面U当家小编跟大家一起讨论U盘出现写保护不能格式化的详细解决方法!

  分析U盘故障原因:

  1、查看U盘上面的写保护 开关 是否被打开,此开关和以前使用的软盘原理相同。

  2、查看该U盘的根目录下面的文件数目是否已经达到了最大值,一般格式的应该是256个文件。

  3、“我的电脑”上鼠标点击右键->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然后查看该项中的项目是否全部正常,如果有不正常的则需要更新驱动程序。

  4、测试发现,该U盘换到另一台电脑上可以正常使用,说明U盘本身没有故障,而是在那台电脑上。此时您对U盘进行格式化、转换格式等操作均不会有效。

  U盘写保护去除方法:

  1、自己搜索下载安装U盘病毒专杀工具USBCleaner

  2、点击USBCleaner的“其他功能”里的“移除写保护” 选项

  3、浏览盘符,再点击“移除写保护”

  盘无法格式化解决方法:

  第一步骤:鼠标单击U盘右键“属性”——》“工具”——》“开始检查”——》“自动修复和恢复”。这个方法的成功率很低,如果没什么反应的话,就继续下一步骤。

  第二步骤:百度搜索“llftool工具”找到并下载llftool工具,打开已经下载好的llftool,注意:打开软件后一定要选择U盘,再点击“下一步”按钮!

  然后选择:“低级格式化”选项,再点击"格式化这个硬盘",实际我们选择的是U盘所以格式化的为U盘。

  U盘无法写入数据解决方法:

  第一步

  开始->运行->输入框中输入“regedit”->按回车键确定,进入 注册表 管理器。

  第二步

  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跟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两项中是否有“StorageDevicePolicies”的子项,且该子项中是否有“WriteProtect”值,如果有的话将其值改为“0”后直接跳到解决方案“第五步”,如果没有则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三步

  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如无“StorageDevicePolicies”项,则新建(在Control上点右键->新建->项,将新建项重命名为“StorageDevicePolicies”)

  第四步

  在右边栏内新建“Dword”值,命名为“WriteProtect”,值为0

  第五步

  重新启动电脑后插入U盘,一切正常,OK,搞定!

  看到这里如果还是不能解决U盘写保护和U盘格式化的问题,那么拆开U盘,u盘芯片检测工具chipgenius查看型号,然后我们在百度上搜索该型号的量产工具即可解决问题了!这种方法有风险,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注意:操作不对会损坏U盘!)

  U盘虽然为人们提供了方便,让大家可以通过u盘来移动文件和信息,但是它也存在着不少问题。U盘经常会有一些文件垃圾,或者是经过电脑感染上了木马病毒,不过它的格式化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的小问题,有的u盘不能进行格式化,有可能就是被写保护了,所以大家要学习一下在u盘被保护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格式化,这样就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使用它了。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