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快报!岳飞死后,他属下的将领结局如何?


(相关资料图)

岳飞是中华民族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他在大宋王朝最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其率领的岳家军更是令金军闻风丧胆,然而不幸的是,岳飞最后受到以秦桧为首的奸臣诬陷,被宋高宗赵构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
岳家军的正式番号是“大宋禁军行营后护军”,人数有数十万人,是宋军的中坚力量。当时除了岳家军外,宋朝主要的军事力量还有张俊的张家军,韩世忠的韩家军,岳飞的岳家军,杨沂中的杨家军,刘光世的刘家军等。
岳家军的创始人正是岳飞,部队开始以朝廷拨隶为主,后来陆续收编了各地的抗金力量,实力逐渐壮大。其主要将领包括:张宪、王贵、牛皋、杨再兴、岳云、傅庆、梁兴等人。下面将盘点岳家军主要将领的最后结局。
1.张宪
张宪是岳飞最为倚重的将领,他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追随岳飞,出生入死,屡立战功,多次大破金军。在岳家军二次北伐后,由于岳飞眼疾发作,因此张宪代为主持军务,由此可见岳飞对他的信任。
1141年,岳飞被解除兵权,张宪任鄂州驻扎御前诸军副都统制。随后,秦桧令人诬告岳飞之子岳云写信给张宪,让他向朝廷谎称金人入侵,以帮助岳飞夺回兵权。张宪在狱中受尽酷刑,体无完肤,拒绝承认对他的诬告,最后和岳飞、岳云一起被处斩。
2.王贵
王贵也是很早就追随岳飞,多次随岳家军北伐大破金军,深得岳飞信任,和张宪是岳飞身边的左右手,官至武安军承宣使、鄂州驻扎御前诸军权都统制。
1141年,王贵面见镇江枢密使张俊时,遭到其胁迫诬告岳飞谋反。秦桧等人于是以此为证据设立冤狱,杀害岳飞。岳飞遇害后,王贵羞愧难当,选择辞职。此后,王贵在朝廷中担任闲职。1153年,王贵病死。
3.牛皋
牛皋早年在家乡自行组织抗金武装抵抗金军,他作战勇猛,声名远播,金军对他也是畏之三分。1133年,牛皋在临安面见赵构,被划入岳家军,从此便跟随岳飞征战。
牛皋曾率军生擒伪齐将领王嵩,活捉拒不降宋的义军首领杨么,功勋卓著。秦桧在害死岳飞后,十分惧怕牛皋。1147年,秦桧设宴宴请各路将领,其中就包括牛皋,他暗中派人在牛皋的杯中下毒。
牛皋在临死前悲愤地说:“自己年已61岁,已经活够了,奈何现在南北议和,自己没能马革裹尸战死沙场,而是死在这屋檐下。”
4.杨再兴
杨再兴早年是曹成部将,跟着他落草为寇。岳飞派张宪和王经攻打杨再兴,其间杨再兴将岳飞的弟弟岳翻斩杀,最终杨再兴被张宪击败,逃往广州,走投无路后被张宪俘虏。张宪将他交给岳飞,岳飞惊奇他的相貌,决定留用杨再兴,让他报效国家。
1140年,完颜宗弼撕毁宋金合约,全力攻宋,杨再兴随岳家军与金军大战。在小商河之战中,杨再兴率三百骑冲入金军阵中,杀死金军数千人,最后寡不敌众,中箭无数而死。据说,金军得到杨再兴的遗体,发现其身上所中的箭镞有两升之多。
5.岳云
岳云是岳飞的长子,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少年将军。他16岁随父出征,善使铁锥枪,作战勇猛,多次立功均被其父隐瞒不报,岳云都毫无怨言。1142年,岳飞蒙冤入狱,岳云一直陪伴在其父左右,最后和父亲一同遇害。
6.傅庆
傅庆原为江淮宣抚使杜充的部下,杜充降金后,岳飞招降傅庆,授岳家军前军统制。傅庆虽英勇善战,屡立战功,但是他性格居功自傲,多次向岳飞勒索财物。1130年,岳飞在泰州清水亭将傅庆处死。
7.梁兴
梁兴曾在太行山组建“忠义保社”抗击金军,多次将金军打得落荒而逃,被当地民众亲切称呼为“梁小哥”。后来,梁兴率众前往鄂州面见岳飞,被留在岳家军中任职。1148年,梁兴在一次战斗中英勇献身。

推荐DIY文章
【独家焦点】安卓手机如何成功登陆谷歌账户(图文教程)
简讯:ipad如何下载免费软件?ipad软件免费下载方法介绍
全球观热点:中国电信苹果iPhone7/7 Plus合约套餐最高499元 iPhone7/7 Plus电信合约机价格详解
环球观察:手机感应器有什么作用?什么是手机感应器?
【世界独家】苹果ios7.0.6越狱后百度输入法安装步骤(附百度输入法源地址)
新动态:苹果iPhone 11三款机型电池容量曝光:最高3650mAh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