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带摄像机是什么

磁带摄像机是什么

  磁带摄像机就是使用磁带作为存储介质的数码摄像设备。

  磁带摄像机前面加上个“传统”似乎不大合适,可是科技进步真是太快了,很多新产品和技术很快就列入到“传统”行列,磁带摄像机就是这样。

  几年前,我们一直认为摄像机用磁带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后来出现了可以替代磁带的光盘、硬盘和闪存卡。磁带虽然现在看是“老”点了,但它还是很可靠的记录载体,现在还有很多专业和家用摄像机在使用磁带。

  磁带的最大优点和缺点,都体现在它的“线性”记录和重放特性上。这种特性的优点是如果某段磁带出了问题,损坏的信号只是出问题的那一段磁带,不会影响全部;缺点是重放时也只能线性的,不和光盘或是硬盘非线性记录那样能迅速找到指定的播放点,而是要“快进”或“倒带”,所以不方便。与磁带不同的如光盘、硬盘或是闪存的最大问题一旦误删除或是硬件出问题,损失的很可能是全部存上面的信息。从这一点上看,磁带是比较安全的。磁带相对于硬盘、闪存等的缺点也比较明显,比如,磁带对温度、湿度、磁场、灰尘等比较敏感,另外对于摄像机来说,磁带在记录和重放时都要借助比较复杂的机械系统以及旋转磁鼓组件等,所以容易产生问题的环节相对多一些,使得磁带在使用和保存在过程中比较“娇贵”。

  随着技术的进步,磁带开始让位于硬盘和闪存等新存储介质,磁带最终和胶片相机一样给数码取代也是必然,不过磁带摄像机还将坚守相当一段时间的阵地。一方面各厂商目前还没有停产磁带摄像机,另一方面使用磁带摄像机的用户很多,所以磁带摄像机还会有一定的生命力。电视台使用的设备通常都是专业的磁带式摄像机。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