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三NX30路由器值得入手吗? H3C Magic NX30拆机与评测

近日新华三(H3C)发布了 NX30 无线路由器。这款产品采用白色外壳,有着红线点缀,外置四根天线,支持 Wi-Fi 6,速率 3000Mbps。路由器搭载“新一代高通芯片”,预计为目前常见的 IPQ5000 系列,拥有 CPU+NPU 设计。

H3C NX30 路由器支持 OFDMA 以及 EasyMesh 技术,能够提高多设备传输效率,降低延迟。官方表示,Mesh 功能需要后续固件升级才可以支持。此外,路由器还支持网易 UU 加速器,可以为 Switch、PS、Xbox 以及手游、端游等提供加速。

这款路由器性能如何?值得入手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测评一下。

一、H3C NX30拆机

NX30的外包装:

取出机身和配件 ,包含一根网线。

电源输出规格12V/1.5A。实际待机功率5.5W。

机身正面:

机背面有好多散热孔:

背面的接口:四个全千兆网口,WAN口没有用特别的颜色做标注。

背面的标签,产品代码(型号):H3C Magic NX30

拆开外壳:

长方形的主板,这一面看不见网口,我定义为主板背面。

不过这主板背面还是有芯片的。

上图左下角有两颗5G FEM芯片,型号是KCT8539S,上海康希通信的产品。

KCT8539S的参数如下:

Integrated 802.11ax 5GHz PA,LNA with bypass and T/R switch

Fully-matched input and output

Integrated power detector

Transmit gain: 30dB at 5V

Receive gain: 14dB at 5V

Noise Figure: 2.6dB at 5V

Output power:

17dBm @ -43dB EVM,HE160/MCS11,5V

20dBm @ -40dB EVM,5V

21.5dBm @ -35dB EVM,VHT80/MCS9,5V

22.5dBm @ -30dB EVM,HT20/MCS7,5V

ESD protection circuitry on all PINs

Minimal external components required

Small package: LGA-16L 3mmx3mmx0.85mm (MSL3,260 oC per JEDEC J-STD-020)

RoHS and REACH Compliant

主板背面还有一颗闪存芯片,型号是兆易GD5F1GQ5REYIG,容量是128MB。

有两个空焊盘,因为附近接着天线,估计这就2.4G电路,但没有采用独立的FEM芯片,所以是空着的。

现在把主板翻过来看主板正面,翻过来之前要拆下主板上的几颗螺丝,翻过来之后,主板底下有一大片散热板。

有三片导热硅胶垫片:

上图最左边的是5G无线芯片,型号是QCN6102,2x2mimo,支持160MHz频宽。最高速率2402Mbps。

上一页1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推荐DIY文章
新风技术再升级?海信重磅发布S680鲜氧新风空调
2022下半年必听歌曲?300万网友在线谱写理想之歌
抖音数据分析工具“抖抖通” 让流量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云上发布 | 破解远程会议难题,思必驰智慧办公产品有妙招
警察荣誉是在哪里拍的 警察荣誉拍摄地点在哪里什么时候拍摄的
上海解封后去外地还需要隔离吗 上海解封以后回家还需要隔离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