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通!无线路由器有效传输距离是多少


【资料图】

如果你说的是局域网内的无线上网(无线路由器),在没有阻隔的情况下50米信号都有85%左右,如果是有阻隔,例如房间之间的墙壁,楼层之间的天花板,那么信号衰减就比较厉害,一堵墙估计20%的衰减左右。

根据IEEE802.11标准,一般无线路由器所能覆盖的最大距离通常为300米,不过覆盖的范围主要应视环境的开放与否有关,在设备不加外接天线的情况下,在视野所及之处约300米;若属于半开放性空间,或有隔离物的区域,传输大约在35~50米左右。如果借助于外接天线(做链接),传输距离则可以达到30~50公里甚至更远,这要视天线本身的增益而定。因此,需视用户的需求而加以应用.

通过无线路由器,理论上无线路由在室外的环境距离可以达到150~400m,室内可以穿透两到三堵墙。根据IEEE802.11标准,一般无线路由器所能覆盖的最大距离通常为300米,不过覆盖的范围主要应视环境的开放与否有关,在设备不加外接天线的情况下,在视野所及之处约300米;若属于半开放性空间,或有隔离物的区域,传输大约在35~50米左右。如果借助于外接天线(做链接),传输距离则可以达到30~50公里甚至更远,这要视天线本身的增益而定。

一般情况下,出现无线网络连接受限制,都是IP没分配好,或者有冲突。出现无线网络无法连接的主要原因有两种,一是无线连接TCP/IP设置错误;二是密码格式不符。

1、将无线连接TCP/IP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如果还是无法连接,你可以点击右下角无线连接图标右键属性,选择修复试试,若还是不能上网,重启路由器试试,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可以根据路由器的IP段将电脑无线连接TCP/IP设置为固定IP地址和DNS再试试。
2、检查电脑无线连接中的安全密码格式是否与无线路由器中的安全密码格式相符合(一般都采用这两种格式WEP、WPA),格式不符也是无法连接无线网络的主要因素。线路由器可能的安全设置:

1.设置访问密码。结果就是你能看到对方的无线信号,而在无线信号上的小锁的显示为锁上状态。你点击链接,电脑会提示你输入密码。
2.MAC地址过滤。每台电脑都有MAC地址(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世界上没有任何两台电脑的MAC地址是重复的),路由器可以设置MAC地址过滤,即可允许所设MAC地址的电脑可以访问网络(或设置所设MAC地址的电脑不能访问网络)。
3.IP地址分配,电脑通过路由器访问网络必须要得到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才可以。如果路由器不开IP地址自动分配权限,你就得不到IP地址,也就无法访问网络。
4.IP地址和MAC的绑定。就只给每个电脑的MAC分配一个固定的IP地址。如果你的MAC不在路由器的MAC的IP地址分配列表中,你一样是得不到IP地址,一样是无权限上网。

这四种设置可以任意组合使用所以,你应该去看看路由器的IP地址绑定和MAC地址过滤是不是有设置……

推荐DIY文章
品胜发布系列快充新品,并与华为展开全场景超级快充深度合作
BlackBerry赋能博泰车联网智能座舱,将部署于五家汽车制造商的十余款车型
天天速看:iphone12怎么过滤垃圾短信?iphone12过滤信息教程
环球新消息丨iphone8怎么更改图标大小?苹果iPhone8手机更改应用图标大小的方法介绍
环球今头条!2021苹果发布会在哪看 苹果发布会直播地址
当前视讯!手机电池首次充电怎么充?新手机电池充电多久才最标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