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即时:胡亥的生母是离秋 胡亥的母亲是谁

胡亥的母亲是谁(胡亥的生母是离秋)

电视剧《大秦赋》越来越精彩。


【资料图】

目前,《大秦赋》已播放至第76集。在最新剧情中,讲到了秦王嬴政荡平了山东六国,仅剩楚、齐两国。

楚国因项燕能征善战、又逼迫芈启叛秦,导致秦将李信与蒙恬率领的二十万大军,几乎全军覆没于城父。

听到战报的秦王,气得吐血昏厥于密室。他终想不到,芈启会背叛于他。这是他最气的地方。

之后,芈姓族人,特别是国夫人芈华、带领芈颠一道,长跪于大殿外,等候秦王发落。当然,秦王赦免了芈姓族人。

不过,芈华却过不了心坎。她知道,至此,秦王心中再无芈姓族人。

为了给秦王台阶下,芈华主动自闭于秦国冷宫,终身不得与秦王相见。

至此,芈华下线。

而在最新剧情预告中,讲到了国夫人离秋与秦王见面的一幕。离秋说,齐国公子冲想见她,她已猜到,定是为阻止秦国攻齐国而见。她希望秦王能看在她是国夫人的份上,放齐国一马。

不用想,秦王定然不会答应离秋的。

然而,剧情已发展至此,作为两位常在身边的国夫人,芈华已自闭于冷宫。那么,秦二世胡亥是谁的孩子?

在《大秦赋》剧情中,公子扶苏已确定是芈华之子。而公子胡亥尚未出世。

当然,在历史资料里,公子扶苏,就是在秦始皇去世当天,正欲按秦始皇意志,接替皇位,却料被宦官赵高和丞相李斯合谋改写遗诏,反而被他俩诛杀了。

据史料载,扶苏是一位很正直仁厚的公子,非常适合当皇帝。然而,赵高和李斯却又为何要诛杀扶苏?

原来,扶苏不是赵高的人。而胡亥却是一直跟着赵高学习律法的人。也就是说,赵高是胡亥的老师呢。

所以,赵高定是要胡亥当皇帝,然后,自己才能把持朝政。

这当然是后话。

回到前头讲胡亥的身世。

按照当时情形发展,芈华断不是胡亥的生母的。

事实上,在史料中,也没有详细记载谁是胡亥的生母。

那么,按照推断,作为唯一的国夫人离秋,就必然是胡亥的生母了。

其实,在很多个剧情片段中,也展现了离秋与秦王在一起的画面。并且,离秋刚到秦国时,就展示出了齐国公主的特征,非常有才华并且善解人意。因此,在后来,秦王反而更宠爱离秋。

当然,在治国理政上,秦王当然不能随意采用离秋的建议。毕竟,秦王不想再重蹈华阳夫人之覆辙。

所以,离秋产子胡亥,也再正常不过了。

推荐DIY文章
环球即时看!4G版Note3亮相 三星TD-LTE新品发布会广州举行
看热讯:如何辨别iphone的真假?真假苹果iPhone鉴别终极大招
每日头条!iPhone5 iOS7降级iOS6.1.3进入DFU模式恢复IOS6.1.3固件教程
时讯:iPhone不越狱更换微信铃声的方法
环球快看:哪些手机带有HiFi音效?Hi-Fi级音乐手机推荐
天天热议:港版iPhone6S支持电信吗?港版iPhone6S确认不支持电信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