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智达手游详细解析国内原创手游的发展现状

近年来,手游爱好者对游戏产品质量以及参与体验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国内原创手游设计者和开发者应不遗余力的进行创新式发展,以此增加原创手游用户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大做强。

一、手机游戏基本介绍

手机游戏又被称为移动游戏,因为它借助科学技术、互联网载体为用户提供轻松的娱乐体验,满足用户精神享受需要。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信息设备的不断升级,手机游戏随之更新,并且游戏功能愈加丰富,以此迎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真正在压力缓解方面起到发挥作用。手机游戏具有移动便捷性、社会交互性、多元化等特点,当前国内市场手游不断丰富,并且手游类型多样,如休闲游戏、动作游戏、模拟游戏、益智游戏、策略游戏等。国内设计者研发迎合大众需要的原创游戏,这有利于增加原创手游产品用户粘度,同时,还能增强设计者自信心,为原创手游业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

二、国内原创手游发展现状

国产原创手游发展经历了折纸时代、青木时代、虚铜时代、刺金时代,国内原创手游发展速度突飞猛进,但随着同行竞争激烈度的增加,以及用户体验要求的提高,国内原创手游发展举步维艰。下文全面总结手游发展现状,通过问题总结探索国内原创手游发展策略及未来趋势。

1、同质化现象普遍

现如今,国内手游市场手游产品成功率仅为5%,究其原因,手游同质化现象普遍存在。国内大多数手游公司陷入创新僵局,手游公司开发者从研发费用、用户粘度、新品体验等方面全面考虑,为了避免走“富贵险中求”这一道路,开发者往往遵循因循守旧思想进行手游开发。当前,国内手游在操作、运行方面大同小异,这不仅会限制原创发展空间,而且不利于手游公

司长期发展。此外,手游作品版权纠纷问题不断出现,进而影响手游公司影响和信誉度。

2、IP形式化推进

手游行业发展的过程中,IP产品应运而生,手游IP化发展既能吸引大量用户,又能提高手游产品推广成本。基于此,个别游戏厂商在这一方面大做文章,为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不惜花费大量资金开发IP手游产品,实际上,游戏本身质量被忽视,这对手游产业持续发展有不利影响。

3、过度追求经济效益

手游寿命相对较短,若游戏公司设计者花费大量时间、资金进行游戏开发,那么最终获得的资金回报远不及过程投入。基于此,多数手游公司降低手游产品审核标准,手游产品开发速度成为关注点,这是获取短期经济效益的有效路径。但从国内原创手游长远发展来看,这不过是舍本逐末。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