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 空调制热和辅热哪个好

空调制热和辅热哪个好(空调制热)空调制热和辅热哪个好(空调制热)

冬天使用空调的时候,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空调的遥控器上会有一个电辅热的功能按键,很多朋友其实不太明白这个按键具体是干什么用的,实际上也从来没有主动的去按过,那么对于那些没有电辅热的空调要怎么办呢?空调的制热和辅热哪一种要好呢?


(资料图)

  

  如果我们抛开其他的因素不谈,只考虑空调的制热效果,那么很显然是带辅热功能的空调要好很多。为什么这么讲呢,我们接着往下面看,大概就会明白辅热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通俗地说,空调就是热的搬运工,制热时,将室外的热搬运到室内。这话听着就有点叫人头痛,试想,室内都需要加热了,室外肯定会更冷,还要拿出热来供给室内,这不是强人所难吗,所以,空调制热效果不太理想。

  

  另外,空调无论制冷还是制热,在室内主要靠空气的对流传热。空调首先考虑的是制冷,为提高室内有效空间(不超过成年人的身高,人们一般只在这个范围活动)空气的对流,柜机的出风口大约就是成年人的身高,壁挂机考虑空间的利用率,还要高一些。而制热时,出风口应在有效空间的底部,才有利于空气的对流,但空调安装好以后,出风口不可能再重新移动,所以,制热时,空气的对流主要在出风口以上空间(人应该到上面取暖才对)进行。即使有风机不断将热空气吹出,也仅限于加快出风口附近空气流动,对整个房间内空气的流动影响有限。这也是空调制热效果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原因。

  

推荐DIY文章
iPhone14系列进行专业跌落测试 结果表明Plus比ProMax更坚固
皓丽2022线上发布会:5大新品亮相,多位行业大咖与合作伙伴助阵!
最新一届小鹏汽车科技日即将到来 主题已定为预见与不止遇见
传小米汽车工厂将在2023年中获得造车资质 申请专利已上百
Win7系统打开IE浏览器后页面自动关闭的四种解决方法-重点聚焦
联想win8重装系统步骤 联想win8系统重装教程-世界速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