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北邮政按下转型“快进键” 新华三AD-WAN在行动

2020年,邮政快递员刘宏已在一条山乡邮路上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间,刘宏累计行程310250公里,投递邮件30多万件,最难得的是10年里他拥有“零差错”和“零投诉”的骄人成绩。尽管这份成绩单离不开刘宏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实际更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邮政”)近年来坚持数字化转型,持续强化技术服务质量,改善广域网带宽,提升业务效率等密不可分。

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靠谱儿”、“速度快”、“价格公道”是对中国邮政这个百年品牌最直观的印象。正是这样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邮政企业,在当今数字化转型趋势的推动下,亦迎来了自身业务发展的“第二次春天”,而推动其变革的一个重要源动力则来自于邮政广域网升级改造的强大赋能。

转型,为邮政企业按下“快进键”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湖北邮政是一家具有信息流、资金流和实物流“三流合一”的国字头企业。近年来,湖北邮政业务迅速发展,发展出包括代理金融、物流寄递、电子商务、分销配送、机要通信、函件广告、报刊发行、集邮、增值业务等九大核心业务。随之而来的广域网流量、运行成本和运维压力大幅攀升,需要更智能的广域网来提高业务和链路的处置效率,及时响应故障,以满足数字化时代更快节奏、更高标准的服务需求。

一直以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与湖北邮政在ICT领域保持长期合作。此次湖北邮政通过新华三提供的基于SDN的AD-WAN广域网解决方案,实现业务承载链路的自动调整,带宽资源的合理分配,各业务系统的健康运行,显著提升用户体验,获得了邮政集团信息部的高度认可,帮助湖北邮政成为全国信息化创新示范项目。

湖北邮政信息技术局运行维护部主任丁国庆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新华三集团AD-WAN解决方案在湖北邮政广域网稳定运行两年多,帮助我们实现广域网链路的合理利用和灵活调度,清晰掌握网络和业务运行情况,缩短故障发现和处理时间,减轻运维压力,加速了我们数字化转型进程。”

AD-WAN智能广域网方案助力业务稳定发展

此前湖北邮政广域网架构采用OSPF cost和PBR配置静态分布于多条链路,配置复杂易出错,资源利用率低,面对快递、金融、视频等业务的突发流量极易造成运营商链路阻塞,一旦链路出现故障不能及时感知自动切换线路,将极大影响业务运行。

如今湖北邮政通过AD-WAN纵向网架构,在省中心和各地市分别部署核心路由器、汇聚路由器,在网络核心部署一套服务器+AD-WAN控制器,通过AD-WAN控制器实现对核心和汇聚路由器的纳管,以软件定义的方式承载上层金融、邮务、语音、视频会议、安防等5大类业务,实现网络应用可视、降低链路成本、简化智能管理运维。

在整体方案实施与应用过程中,新华三集团AD-WAN智能广域网方案具备诸多优势:

在自动化部署层面

通过WEB菜单替代复杂的命令,一键下发海量配置,实现端到端业务自动化,业务上线效率与服务保障能力提升70%;

在多维可视层面

基于对实时及历史链路情况的的全面可视,提供链路分析及记录,明确故障根源,实现100%故障可监控;

在智能调度层面

应用级流量调度为业务提供全方位智能保障,灵活的调度策略,当某链路中断后实现毫秒级自动快速切换;

在智能运维层面

SNA Center拥有高精探测,秒级感知,智能排障等功能,实现网络状态深度可视,统一呈现。预置6000+经验案例库,通过一键诊断排错,简易运维,运维效率提升75% ;

在可靠性设计层面

通过提升控制面和转发面可靠性,达到秒级故障感知,确保用户关键业务畅通。

基于“AI in ALL”智能战略和“数字大脑计划2020”实践,新华三集团AD-WAN智能广域网方案通过“管”、“控”、“析”三维一体的融合网络控制中枢和智能大脑,帮助湖北邮政构建新一代智慧邮政广域网,全面提升网络效能,助推业务快速发展,加速其数字化转型进程,树立起行业的新典范。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