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智能面馆造面怪兽爆红 千人点评争抢怪兽抱枕

近日,餐饮界被一家叫造面怪兽的智能面馆引爆了。

12月16日,在“造面怪兽”深圳星河WORLD店嘉年华活动上,各路美食网红与顾客一起围观试吃,现场好不热闹;一个“给个面子夸我一下,怪兽抱枕拿回家”活动,引发超1600网友疯抢;当晚,“造面机器”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全球首家智能面馆落地深圳#话题登上微博话题榜,阅读量超300万。

“智能面馆”、“造面怪兽”、“造面机器人”成热议话题;试业期间,海底捞、碧桂园等大牌也派人神秘考察。在行业与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下,全球首家智能面馆“造面怪兽”落地便备受瞩目!

好评如潮  智能面馆隐藏“新商机”

“抱枕、抱枕,必须有我一个抱枕。会‘造面’的‘怪兽’,爱了!”

“小家伙不仅煮面好吃,煮咖啡都那么香”

“店面真的巨有科技感……”

官方微博下,网友盛赞造面怪兽智能面馆,“新奇”、“机器人做面”、“科技感”、“味道好”等成为网友评论中的高频词汇。造面怪兽科技范十足的空间体验令人印象深刻,蓝色光带,黑、白、灰大色块的运用……处处彰显餐厅高科技“智能”的主题。

在大多数网友关注造面怪兽做的“面好不好吃”,“有没有灵魂?”的同时,有人却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有网友留言:“怎么加盟?”“广州可以开吗?”

在日前的嘉年华活动中,造面怪兽智能面馆CEO蔡劲涛曾提到:“智能餐饮不是智慧餐饮的升级,而是另一个产业迭代的新赛道……餐饮业正从数字化迈向智能化,智慧餐饮必将成为行业投资的新向标。”

据了解,造面怪兽隶属于深圳爱她他智能餐饮技术有限公司。而深圳爱她他智能餐饮技术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智能餐饮的道路上孜孜以求,“造面怪兽”是公司结合了智能技术与餐饮行业需求打造的一个全新品牌。

造面怪兽是一家全面实现智能化运营的面馆。后厨的制面与前厅的服务,大部分都使用“机器人”操作。特别是在后厨,取面、拉面、煮面、消毒分碗、汤底分配、素材分配、机械臂浇头……几位“造面机器人”各司其职,160秒可以制作出6份面,平均每份用时不足半分钟,出餐效率极高。前厅则是消费者扫码点餐,由机器人直接送餐。与此同时,通过数字化的运营系统,前厅用户数据与菜品数据库相通,每个用户都会有一个数据库系统,这为用户的智能化管理与餐厅的精准营销等提供数据支撑。

相关行业人士认为,锁定面品,以单品切入赛道,造面怪兽褪去了碧桂园机器人餐厅的复杂,投资成本更低,可复制性更强,商业落地可行性也更高。相对于正餐,面类单品的口味也更易标准化。总体看来,造面怪兽智能面馆的运营模式更接地气,这也是网友高度关注智能面馆的主要原因。

“揉面不用手,才是真干净” 暗合疫情消费需求

网友评论中,一条“面里不会掺有人体表皮细胞”的“神评”引发关注。

也有网友直言:“这个餐厅反常规操作,竟然用白色桌面,真是不一般的大胆,但真心觉得很干净。”疫情大环境下,人们对于“安全、健康”的诉求越来越强。

对此,造面怪兽智能面馆首次提出“揉面不用手,才是真干净”,可谓正契合了当下人们对餐饮“干净、安全”的诉求。这是造面怪兽在“科技智能化”之外的又一大差异化标签。

从试业到网络走红,造面怪兽仅用了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深挖造面怪兽爆红背后的逻辑,大家热议的造面机器、机器人送餐等噱头仅仅是表象,更重要的是造面怪兽团队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与对消费心理的敏锐洞察,他们在“智能技术”层面的死磕,在市场运营层面长达5年的探索与试错,为造面怪兽的“一鸣惊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作为2020餐饮界来势汹汹的一匹黑马,造面怪兽智能面馆有潜力从“爆红”发展至“长红”,餐饮业的智能快餐新赛道也或将就此开启!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