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中国乡村

在农村,流行一句话“要想富先修路”,而在面对教育资源差异的鸿沟时,修“网路”则成为了农村孩子精神“致富”的不二法门。随着互联网宽带用户的普及和乡村网络的修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在线教育走进了中国乡村。

借助互联网发展的东风,作业帮利用自身的技术、师资等优势,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源源不断地向偏远地区输送。

教育扶智 长线扶贫

“扶贫有短线,也有长线。对人的投资、对教育的投资,是最长线的扶贫,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在作业帮CEO侯建彬看来,扶贫要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天山脚下、黄河岸边、辽阔草原都有作业帮公益扶贫的足迹。

甘肃西和县,是全国深度贫困县之一。针对西和县的教育情况,作业帮制定了“AI+大数据精准扶贫”的全套方案,不仅向西和县小初高学校4000余名教师开放作业帮直播课账号、提供班级课程免费VIP年卡、赠送错题打印机等。

作业帮还为当地教师提供可无限次登录作业帮直播课的账号,其可以通过观看作业帮学科名师真实在线的教学场景,再结合自身教学特点及所教班级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借鉴和创新。此外,作业帮还将丰富的教学课件提供给老师们进行学习下载。作业帮提供的VIP功能,就像为每一个学生专门配备了一位AI老师。

同样,在新疆阿拉尔,两地双师、同上一堂课的模式充分扩大了优质教师资源和教学资源的作用,让远在天山脚下的孩子也能够感受到来自北京老师的授课模式和多元丰富的课堂内容。

科技赋能 教育建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远远高于PC时代,教育的普惠正加快落地。对于教育资源的扩大化和公平化,过去一直是苦于有内容而没出路,作业帮在做的,恰好就是寻找出路。

公开数据显示,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每月连接超过1.7亿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作业帮用户占比正在逐年提升。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作业帮APP近3年的月活跃用户量增速超过70%。在边远地区,还有不少教师通过作业帮开放的智能题库、知识点讲解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老师和学生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这得益于作业帮基建管道的普惠能力。

在诸多技术领域,作业帮同样也保持着行业领先优势。先后研发了拍照搜题、智能练习批改、互动激励(雪球、1V6、ilab虚拟实验)、因材施教(个体学情报告)等技术,更依托OCR文本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行业领先技术+行业最大2.5亿智能题库,使得拍照搜题响应速度和准确率稳居行业第一。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为了能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农村地区的学校提高教育质量,作业帮始终致力于贡献弥合教育差距的力量,点亮普惠教育公平的火种,以科技赋能教育,用责任诠释新时代教育感知,进一步推进教育产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