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的ULED XDR电视到底怎么样?一篇文章告诉你全部

你有多久没关注过电视了?

似乎因为电视是一个“传统”的行业,电视本身不是一个需要高频换代的产品,所以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这个行业的变化并不大,无非就是分辨率的提升、屏幕尺寸变大,价格更低了,功能更多了一些而已,都是在既有路径上的微创新。其实,电视显示技术正在质变,你所了解的电视,可能已经是陈旧的一代产品了。

今年CES,海信秀出了全球首款ULED XDR电视U7G-Pro。3月,这款具有引领行业更新换代意义的产品线上线下全面开售,在AWE展会上面向全社会亮相后立刻获得了市场的热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拥有XDR显示技术的海信U7 G -Pro有望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高端电视单品。那么,XDR显示技术带来了什么?海信的XDR电视到底怎么样?

海信的XDR,是基于底层技术的一种光影重构

目前来看,海信的XDR 还不像HDR 那样作为技术标准被人们所熟知,但它通过底层技术的光影重构,带来了一种更高级的画质品质。XDR(Extreme Dynamic Range) 特,让屏幕可以实现超过一般显示产品的超高亮度和极致对比度,能够同时呈现更丰富的亮部细节和暗部细节,并保证不至于亮部过亮、暗部太暗,带来更丰富的色彩,更极致地接人眼的视觉效果。

社会大众对XDR的印象,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苹果的 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其峰值亮度可达 1600尼特,动态对比度达到了 1000000:1,39999元起步的价格,也让人们对XDR叹为观止。但苹果的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主要应用于专业领域,适用于影像工作者使用,很多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

而55英寸7500+元的海信的XDR电视的技术指标基本上和 苹果Pro Display XDR 显示器相:峰值亮度可达 1600尼特,对比度达到极致的1000000:1,97% DCI-P3 色域,144Hz 刷新率和 ΔE≤1.2 的色准。

海信视像研发工程师还强调:XDR 带来的不仅仅是高动态,从主观效果上还有画面的立体感这种高级画质品质。因此,技术指标只是基础,还有很多技术上的重新设计,从灯选型,光学微结构,AI 控光,AI 场景识别,光影控制这些方面做到精准光学设计,让画面在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位置都能做到亮度和色彩的均衡,让画面的色彩展现力得到保证。通过 XDR 光学影像重构,来保证画面的立体和区域影像重构还原。

简单说,通过色域、刷新率、反射率、可视角等一系列影响人眼观看效果的要素,海信XDR构建了更加系统的视觉体验,从主观效果上实现了画面的立体感。这种立体感是人的一种感官的升级,也是一种舒适观影的升级。更重要的是,海信还让XDR电视成为现实,用更容易被市场接受的价格,让普通消费者也可以享受这种高级画质和美的感受。

海信ULED XDR电视U7G-Pro带来更极致画质体验

海信U7G-Pro 电视在画质上的优势,其实在一些特别的场景中可以表现的更加明显。比如足球比赛,一些电影大片等等。

比如室内光线较暗,有较强的阳光射进室内这样的影像场景中,普通电视会容易出现亮部过曝,而画面自动调整,室内人物面部色彩就会失真。这个时候,海信U7G-Pro的XDR就可以充分发挥实力了。例如,通过人脸因子的清晰技术,使人物形象更清晰,独有的人脸成像更自然;暗场细节层次及亮度细节收敛更好,三轮直方图重塑,让控制更准,没有了普通电视的朦胧,过渡更自然,暗场细节层次更好;颜色过渡更自然、更真实。

观看足球比赛等球类比赛,海信U7G-Pro则更加拿手。通过XDR、MEMC、小球保护及背景融合等显示技术,U7G-Pro可以让赛场画面更立体更真实。AI 小球识别和保护,球在空中运动是完整的球体,有画面立体感。信芯显示芯片实现了小球和背景同时保护,但又能保证两者融合。XDR在清晰度、运动补偿、色彩展现力、场景精细化方面,支撑了我们做到了极致绿茵场,也做到了运动场景的立体真实。在观赛的画质体验方面,U7G-Pro不愧是欧洲杯60周年纪念款,同时配合WAVES大师音响带来的临场感,堪称观赛神器。

总结:海信U7G Pro的XDR画质可以带来更高级的视觉享受。如果你对影像画质有着苛刻的追求,海信U7G-Pro就是最佳选择之一。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DIY文章
酷比魔方发布iPlay50系列新品 还将针对不同用户划分不同系统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