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双频合一路由器怎么设置两个WIFI网络?

小米双频合一路由器如果不设置双频合一,那么2.4G wifi 和 5G wifi 会各自设置一个wifi名称,这样你家的wifi就会有2个wifi名称了,该怎么设置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

一、什么是双频路由器?

双频段路由器指的是工作在两个频率段的路由器,这个频率指的是wifi的无线信号的频率。目前的wifi设备可以用的频率段有2个,一个是2.4G频段,频率范围为2401MHz---2487MHz;另一个是5G频段,频率范围为4980MHz---5825MHz。双频路由器一般是有两个wifi,一个工作在2.4G频段,一个工作在5G频段。

二、双频路由器与单频路由器相比有何优势?

1、5G频段理论速度更快

目前的无线路由器大都是工作在2.4G的,理论速度最快的为802.11n标准的600Mbps;而5G的wifi设备理论速度最快为802.11ac标准的3.4Gbps。802.11ac的理论传输速度是802.11n的5倍,因此路由器厂商都已研发出802.11ac的路由器,但是现在的笔记本、手机等产品很多都还不支持802.11ac,但是802.11n肯定都是支持的,因此路由器厂商推出了双频段路由器,既能支持目前的大多数的802.11n标准的wifi设备,又能支持最新的 802.11ac设备。

2、抗干扰性更强、信号更稳定

单频无线路由器一般工作在2.4GHz频段,这个频段是免费的公共频段,其它的电子产品,如空调、微波炉、无线鼠标、无线音箱、蓝牙、无绳电话等同样在使用这个频段,这就很容易造成设备间的无线信号干扰,从而导致无线网络不稳定。由于双频无线路由器有2.4GHz和5GHz两个频段可选,只要我们选择5GHz频段,就可以直接避开2.4GHz这个拥挤的公共频段,也可以避免与其它无线设备发生冲突,保证无线网络的稳定性,防止掉线现象的发生,提升无线网络的速度,无线网络畅通无阻。

3、未来主流发展趋势

手机终端未来趋势已经向802.11ac标准靠近,如最新的iphone6s支持802.11ac,而iphone5s却不支持,只支持802.11n。因此5s和6s连接同一个双频路由器,上网速度却不一样。未来的手机终端会更靠近5G频段的发展方向。

小米双频合一设置两个WIFI

小米路由器是小m公司三大主要产品之一,以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的又一力作。它实现了类似NAS的功能,解决传统路由器上网慢、设置复杂等痛点。

把你的电脑,用网线连接到路由器任意一个LAN接口都可以了

在电脑的浏览器中输入:miwifi.com或者192.168.31.1回车得到界面并点击同意继续

在页面中给你的小米路由器,设置一个 WiFi名称、WiFi密码

给你的小米路由器设置一个 管理密码,下次登录会用到这个密码,也可以直接勾选与wifi密码相同选项,即管理员登录密码为WiFi密码。点击配置完成等待1分钟即可

此时系统会自动创建双频WiF

手机设置方法

下载小米wifi app

打开小米wifi

小米WIFI手机客户端 for android v1.1.836 安卓版

类型:网络通讯大小:840KB语言:简体中文时间:2016-10-06查看详情

打开工具箱

点击路由设置

点击wifi设置

开启2.4G wifi,开启5G wifi。tips:家里有智能设备要联网的要关闭5G wifi先。

注意事项:

选择双频合一的时候,不会出现双信号,而是路由通过距离判断连接设备,近则给5G,远则给2.4G。

以上就是小米双频合一路由器设置两个WIFI网络的技巧,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脚本之家

相关推荐:

小米路由器DHCP服务怎么关闭?

小米路由器怎么设置红包wifi并提现收益?

小米路由器日志怎么上传? 小米路由器上传日志的教程

推荐DIY文章
618满300减50什么时候开始 618满300减50是所有店铺吗可以叠加吗
淄博师专体育老师视频事件怎么回事 淄博师专体育老师怎么了
5月27日许昌东城高中有疫情吗最新消息 许昌东城一高疫情真的吗
京东618什么时候买最划算 京东618活动时间几点什么时候开始
环境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 2022今年的环境日主题是什么
上海浦东花木街道解封了吗 5月27日上海花木街道今天是什么情况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