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无线路由器怎么作为交换机使用?

现有网络应用中,有以下两类环境需要将无线路由器当作无线交换机(无线AP)使用:原有网络只能提供有线上网,为了满足手机、笔记本等终端设备无线接入上网,需要增加无线网络。原有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有限,部分区域信号较弱或存在信号盲点,需要增大无线覆盖范围。本文介绍TL-WR841N当无线交换机(无线AP)使用的设置方法。

1、将设置电脑连接到TL-WR841N的LAN口,确保电脑自动获取到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

注意:为了避免IP冲突或DHCP服务器冲突,此处不要将TL-WR841N连接到前端网络。

2、修改SSID(无线名称),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进入无线设置>>基本设置修改SSID,点击保存。

3、设置无线密码。进入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选择WPA-PSK/WPA2-PSK,填写不少于8位的PSK密码(无线密码)。设置完成后点击最下方保存按钮。

4、在路由器管理界面DHCP服务器>> DHCP服务中,将DHCP服务器选择为不启用,点击保存。

5、修改管理IP。在网络参数>> LAN口设置,修改IP地址和主路由器不相同(建议设置IP地址与主路由同一网段)。设置完成点击保存

6、重启路由器。弹出重启对话框,点击确定,等待重启完成。

7、 按照应用拓扑图将TL-WR841N的LAN口(即1~4号接口)与前端路由器的LAN口(或局域网交换机)相连。至此TL-WR841N当无线交换机(无线AP)使用已经设置完毕,无线终端可以连接上TL-WR841N的无线网络上网。

相关推荐:

两台TPLink无线路由器该怎么桥接WDS?

TPLink云路由器怎么更改LAN口IP地址?

TPLink WR886N无线路由器怎么修改WiFi连接密码?

推荐DIY文章
粽子煮熟了常温能放多久 自己包的粽子煮熟后怎么保存
北京端午节可以出京吗最新消息 端午节北京可以回老家吗?2022
图书馆什么梗什么意思 巴黎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梗的出处来自哪里
河北疫情最新消息今天情况怎么样 河北新增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卢浮宫蒙娜丽莎被破坏遭蛋糕袭击 蒙娜丽莎是谁画的为什么出名
88vip消费券618是全场通用吗 88vip会员618消费券可以叠加满减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