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看!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的意思 难以望其项背的意思解释

作为老师,这话我深有体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对教育、教师、社会的认识首先来自于自己的父母教导。


(资料图片)

如果父母优秀,向孩子灌输了文明先进的理念,孩子进学校后会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珍惜集体荣誉、懂得与同学在各方面展开良性竞争,将来能积累丰富的知识,走入社会就可独挡一面,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相反不合格的家长,怕孩子吃苦、吃亏,会教导孩子夸夸其谈、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进校后学习上拈轻怕重,对同学颐指气使,对老师趾高气扬,根本不知道学习为何物,走入社会是是难当大任的。

“玉不雕不成器,人不琢不成才”,对孩子进行严格管理是必须的,历史上任何精英在成长的过程中都经历过磨练,智慧的家长懂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而毫无远见的家长处心积虑地让孩子从小养尊处优,把孩子变成了温室里面的花朵,精心呵护,在学校受不得一点委屈,听不进老师一点批评,一有个风吹草动,就组织七大姨八十姑去“校闹”,结果可想而知,扼杀了孩子的前途。

七月九日,教育部发布了将要从法律上保护老师“教育惩戒权”的通知,与马云同志的说法相得益彰,说明国家已经意识到教育最大的阻力来自于学生的家长,我相信马云的话和老师惩戒权的下放对执迷不悟的家长有醍醐灌顶的作用,必能唤醒一大批家长,能引起家长的反思!

推荐DIY文章
微头条丨新手如何玩转三星P709手机全攻略
每日热文:小米4S和小米5详细配置参数对比:小米5满满的黑科技
环球新消息丨坚果pro2s无限屏功能是什么?坚果pro2s无限屏使用教程
观察:小米6X什么时候出? 小米6X售价及上市时间介绍
世界快看:智能手机性价比排行榜2014前十名介绍
环球头条:诺基亚lumia 2520什么时候上市及配置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