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天下!2021年融创最近发生了什么 融创地产怎么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贝莱德看来,中国进行改革的愿望是非常真实的,部分原因是人口时钟在滴答作响。对于中国来说,预计到2035年GDP翻一番意味着每年平均增长4.7%。以过去几十年标准看,这个数字似乎并不高,但在中国经济已开放几十年大背景下,这一增速仍将代表强劲的增长动力。

中房报记者 许倩 北京报道

在中国楼市信心最低迷时刻,外资进场了。

11月11日,港交所披露,融创中国获贝莱德于11月5日以平均价13.92港元∕股增持172.2万股,涉资约2396.39万港元。此次增持后,贝莱德对融创中国最新持股数目为2.34亿股,持股比例由4.98%增持至5.01%。

截至11月11日下午收盘,融创中国股价收于17.22港元∕股,当日上涨8.4%。这也意味着,贝莱德此次增持融创股票,短短几天账面就浮盈568万港元。

贝莱德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由贝莱德与美林投资管理合并而成,又称黑岩集团;它不仅持股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在全球很多上市公司都持有股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贝莱德在全球管理的总资产规模约9.5万亿美元,涵盖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另类投资及咨询策略等。

“现在是时候涉足中国股市。”贝莱德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许多投资者低估中国股市,担忧政府干预的浪潮而选择抛售,这波卖压造成许多公司估值都受到影响。鉴于中国经济复苏范围扩大,他们倾向于支持风险,并鼓励投资中国资产。

贝莱德多次增持融创

值得注意的是,3个多月内,贝莱德多次在资本市场上对融创股票进行增持或减持,为融创充当护盘“好基友”的同时,根据市场行情及时撤出止损或套利。

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7月22日,贝莱德在场内以每股均价24.06港元增持融创中国151万股,涉资3633.3万港元,增持后贝莱德共持有融创中国2.35亿股股份,持股量增至5.02%。彼时,融创中国的股价正处于持续下跌中,7月20日一度跌幅达8%,每股股价跌至21港元左右,创2018年11月以来低位。

8月10日,贝莱德对融创中国的多头头寸从4.83%上升至5.01%。8月24日,贝莱德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9.22港元增持融创中国165.8万股,涉资约3186.7万港元,持股数目为2.34亿股,持股比例由4.99%上升至5.02%。几天后,其又减持融创中国254万股,均价为19.26港元/股,套现4891.8万股元,对融创持股比例降至4.96%。

9月14日,贝莱德又以每股16.93港元价格增持融创中国138万股,持股比例升至5%。后又于10月28日减持融创324.7万股,持股比例降至4.94%。

现在,贝莱德又出手对融创中国进行增持,持股比例再度升至5.01%。现在这个时机,恰逢地产股触底回升之际。11月10日、11日,房地产板块股票、债券涨声一片。

“前段时间内房股跌得太厉害了,跌出了投资价值与机会;加上最近政策与市场都有走出至暗时刻的回暖之势,外资就把握住了这个机会。现在要救行业救房企,回暖资本市场是必须的。”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表示。

另一方面,在国内多家房企发生债务违约暴雷之际,融创中国业绩整体表现不错。截至2021年10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128亿元,前10个月同比增长14%,完成年年度目标6400亿元的80.13%。11月至今,仅8天时间融创服务就已接连收购两家物业公司:一是与融创中国订立收购协议,收购融创中国商管轻资产运营板块;二是以6.9亿元接盘当代置业物业公司股权。

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近日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明确“唱多”中国房企债券,提振市场投资信心。

高盛投资组合管理团队表示,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高盛一直在通过买进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的美元高收益债券来增加“适度风险”投资资产。谈及个别房企风险事件引发的连锁反应,该团队成员称,传染风险被高估了,市场正在消化这一风险。

汇生国际融资总裁黄立冲认为,贝莱德、高盛、凯雷等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好朋友”,作为中国市场专业的风向向导,他们的行为也是在给市场释放信号。

9月30日,美国不良资产投资公司Marathon Asset(马拉松资本)趁低价买入恒大债券,并坚信存在着绝对机会。Marathon行政总裁Bruce Richards认为,恒大可能在短期内支付部分美元债券利息,有望带动债券价格反弹。

除马拉松资本外,贝莱德、汇丰资管、瑞银资管也在持续加仓恒大债券。据统计,今年1至8月期间,贝莱德旗下BGF亚洲高息债券基金抄底买入了3130万张恒大债券,不过由于债券价格下跌,持仓在基金占比也随之下降,约相当于基金总规模的1%,略高于恒大在基准摩根大通亚洲债券指数的权重(0.5%)。

11月11日,中国恒大再次踩在宽限期最后一天,支付了3笔美元债利息,合计1.48亿美元,避免了发生债务违约。当日,恒大股价早盘大涨近10%,截至收盘上涨6.75%。

贝莱德智库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表示,我们看到中国为提升经济增长质量付出的不懈努力,也相信中国政府对经济增长质量的重视将取得显著成果。因此对中国股票采取战略性超配策略。

在贝莱德看来,中国进行改革的愿望是非常真实的,部分原因是人口时钟在滴答作响。对于中国来说,预计到2035年GDP翻一番意味着每年平均增长4.7%。以过去几十年标准看,这个数字似乎并不高,但在中国经济已开放几十年大背景下,这一增速仍将代表强劲的增长动力。

推荐DIY文章
热门:三星9500和9508有什么区别 三星9500和9508配置对比
环球新动态:Vertu Signature Touch多少钱? Vertu Signature Touch售价竟为6.4万
天天热点评!IUNI U2手机怎么样 IUNI U2评测图文详解
世界今热点:教你如何自己制作安卓手机壁纸的方法教程
世界通讯!ios8.4怎么越狱?iOS8.1.3-8.4完美越狱图文教程(附越狱工具下载)
【快播报】HTC10和一加手机3有什么区别?HTC10和一加手机3区别对比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