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头条丨陕西特产干果 坚果产地

坚果产地(陕西特产干果)


(相关资料图)

据有关数据标明,早在2017年的年货市场,坚果曾经取代糖果成爲第一大年货食品。那麼大家买回家的坚果都纷繁产自哪里,国际品牌的坚果产区一定是在中国吗?上面鹿豹座平台小编就爲大家引见一下各类坚果产地主要在哪?

杏仁世界散布:原产于中亚,西亚、地中海地域,引种于暖温带地域。

中国散布:在中国除广东、海南等寒带区外的全国各地,多系栽培。主要散布于河北、辽宁、西南、华北和甘肃等地。山杏生于海拔700-2000m的枯燥朝阳、丘陵、草原。西南杏生于海拔400-1000m的开阔的朝阳山坡灌木林或杂木林下。野杏主产于中国北部地域,栽培或野生,尤其在河北、山西等地普遍野生,山东、江苏等地也产。杏散布于在新疆伊犁一带有野生。

腰果世界散布:原产于巴西西南部、南纬10°以内的地域。16世纪引入亚洲和非洲,现已普及东非和南亚各国。世界上腰果种植面积较大的国度有印度、巴西、越南、莫桑比克、坦桑尼亚。

中国散布:在中国,腰果主要散布在海南和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台湾也均有引种。

榛子世界散布:榛子散布很广,亚洲、欧洲及北美洲的温带均有榛树散布。土耳其—世界榛子的主要消费国,其榛子产量占全球榛子总产量的三分之二,榛子商品爲该国带来高达12%外贸销售额。榛子的主要消费国还有西班牙、意大利及美国。

中国散布:榛子在我国的种植历史悠久,目前,全国22个地域都有榛属动物散布,资源丰厚,特别是西南、山西、内蒙古、山东以及河南等地,均散布有很大面积的榛子林。

核桃世界散布:散布于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

中国散布:产于华北、东南、东北、华中、华南和华东。生于海拔400-1800米之山坡及丘陵地带,我国平原及丘陵地域罕见栽培,喜肥美潮湿的沙质壤土,罕见于山区河谷两旁土层深沉的中央。

松子世界散布:散布于巴西、针叶林带等地。

中国散布:主要散布于西南、云南,小兴安岭。

板栗世界散布:本属动物散布于北半球的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

中国散布:原产于中国,散布于越南、台湾以及中国大陆的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海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地,生善于海拔370-2800米的地域,多见于山地。

白果(银杏)世界散布:无

中国散布:主产于山东、江苏、广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

开心果世界散布:世界主要散布在地中海沿岸各国,原产于伊朗,散布于意大利、法国、希腊、土耳其、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等国,美国东北部、加利福尼亚州亦有一定种植面积,俄罗斯也已普遍栽培。

中国散布:我国新疆也有栽培。

夏威夷果世界散布:

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西北部寒带雨林中,现世界寒带地域有栽种。

中国散布:云南(西双版纳、临沧)、广东、台湾有栽培。多见于动物园或农场。

花生世界散布:世界消费花生的国度有100多个,亚洲最爲普遍,主爲非洲。但作商品消费的仅10多个国度,主要消费国中以印度和中国栽培面积和消费量最大,前者约720万公顷,560万吨,后者爲355.3万公顷,675.7万吨(1985)。其他国度有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和美国等。

中国散布:中国花生散布很广,各地都有种植。主产地域爲山东、辽宁东部、广东雷州半岛、黄淮河地域以及西北沿海的海滨丘陵和沙土区。其中以南方的河北、河南,苏、皖两省北部等地域较多,山东半岛、鲁中南丘陵、冀东滦河下游、豫东黄泛区以及苏皖两省淮北地域是中国南方花生的重点产区。

葵花子世界散布:油用葵花籽主要散布于俄罗斯、土耳其、阿根廷等国度。

中国散布:食用葵花则主要散布于中国的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南方地域。

南瓜子世界散布:无

中国散布:主产于浙江、江西、河北、山东。全中各地普遍散布。

西瓜子世界散布:其原种能够来自非洲,久已普遍栽培于世界寒带到温带,金、元时始传入中国。

中国散布:中国各地栽培,种类甚多,外果皮、果肉及种子方式多样,以新疆、甘肃兰州、山东德州、江苏溧阳等地最爲有名。

以上便是一些抢手坚果的主要产地清点,除此之外,小编还理解到,由于坚果食材具有地域特征、品类丰厚性等特点,因而在坚果炒货里还有一大批聚焦特征坚果的生长型细分品类,比方云南夏果、梅河口紧子、铁岭榛子、临安山核桃等等,当行业风口、市场商机曾经展示,将来资本的涌入、市场热潮的一发不止,也许这只是坚果行业走向黄金开展十年的开端。

如果您觉得本文不错,请别忘了动动手指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您的朋友圈!

微信搜索公众号“蓝火星”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或者是登录蓝火星来查看更多商品http://www.lanhuoxing.cn/,

了解更多

推荐DIY文章
世界热头条丨iphone图标怎么更换 图解操作iPhone图标
世界最新:华为nova5和荣耀20谁更值得购买?华为nova5和荣耀20对比评测
天天快看点丨iphone13多少钱 苹果官网iphone13报价介绍
世界头条:华为手机怎么连接电脑?华为手机打开usb调试开关的方法
今热点:如何安装AppSync补丁 两种完美方法安装AppSync补丁
每日热点:小米红米1S手机做工怎么样 红米1S电信版拆机图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