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动态:鬼谷子下山的故事 鬼谷子下山

鬼谷子下山(鬼谷子下山的故事)


(资料图片)

在战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比较杰出军事家,例如孙膑、庞涓、田穰苴、孙武、吴起。其中孙膑和庞涓的师父鬼谷子在当时可是非常有名气,关于鬼谷子下山的故事也是从他们两个徒儿说起的,下面小编就来具体讲解一下当时事件发生。

鬼谷子下山的故事盘点

在战国时期孙膑和庞涓胸怀大志,于是一起到鬼谷子那里去求学,在两人求学六年后孙膑下山去了齐国,并一度成为了齐国重要的谋士。后来在一次齐国和燕国战争中,燕国将孙膑俘虏了。

由于孙膑是齐国比较重要谋士,非常受到重用。齐国为了救出孙膑,于是就去他的师傅鬼谷子那里诚恳请他出山救徒弟。鬼谷子对于这两位徒弟,尤其是对孙膑更加喜爱,因为他善良、比较质朴。

于是鬼谷子就立马下山去了燕国,将俘虏的孙膑给成功解救了出来。这一情一景在当世也是传为佳话,在后来元朝艺术家们将其在青花罐上深刻表现出来,来赞美鬼谷子和孙膑之间美好的师徒情,一直至今保存完好。

鬼谷子简介

鬼谷子原名为王诩,因其隐居在鬼谷,故而自称鬼谷先生。他是战国时期著名的谋略家、道家代表人物,兵法集大成者、纵横家的鼻祖,十分精通百家学问。自古以来,兵法家尊称他为圣人,纵横家尊他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谋略家尊他为谋圣,名家尊他为师祖,道教尊其为王禅老祖。

鬼谷子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在民间传说中,是一位神童广大的智者,在宗教中是未仆先知的神仙,是预测吉凶的命相家,也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利用空气动力的人。

推荐DIY文章
世界热头条丨iphone图标怎么更换 图解操作iPhone图标
世界最新:华为nova5和荣耀20谁更值得购买?华为nova5和荣耀20对比评测
天天快看点丨iphone13多少钱 苹果官网iphone13报价介绍
世界头条:华为手机怎么连接电脑?华为手机打开usb调试开关的方法
今热点:如何安装AppSync补丁 两种完美方法安装AppSync补丁
每日热点:小米红米1S手机做工怎么样 红米1S电信版拆机图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