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推荐:淘宝买书有什么好店铺 网上书店有哪些


(相关资料图)

网上书店有哪些(淘宝买书有什么好店铺)

来源 | 孔夫子旧书网App动态

在本世纪初,我熟知的并存着四家网络书店:席殊书屋、当当网、卓越网和孔夫子。
席殊书屋在我的读书生涯中是功不可没的,其连锁店遍及了各中小城市,对我等读者无疑是福音,我直接充值600元购买了最高级别的“资深会员”。席殊书屋与资本的纠葛由来已久,版权问题成了压垮席殊书屋的最后一根稻草。席殊返回老家江西南昌闭门思过,正年富力强,我以为他会东山再起,很遗憾就此陨落。
卓越网是陈年、雷军等人创办的。后来卖身给亚马逊,股东们都分了一大笔现金,后来,陈年创办了凡客诚品,雷军创办了小米。基于此,我作为一个消费者对凡客和小米还是有情怀的,曾经是凡客最后的客户,已经购买7部小米手机,小米打造的互联网生态环境是真好,一块15元的温湿度计都可以联网。卓越网则变成了“卓越亚马逊”,再变成“亚马逊中国”,随着“亚马逊”图书板块的关停,卓越网彻底从网络和现实中消失了。

当当网经历了美国上市、退市私有化,卖身不成,庆余年闹得沸沸扬扬。尽管李国庆一再淡化甚至否定资本的影响力,其实,当当网是一直被资本裹挟着前行的。很多读者都希望当当能够稳步健康发展,毕竟这对读者是有利的。
孔夫子是一家自然人单人股东的网络书店,靠撮合交易抽取佣金来维系自身的发展。没有资本的力量,发展得还挺好,所以不必迷信资本。与一万余家书店,近二十万书摊共同努力为读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发展共同赚钱,才是人间正道。
书店的创始人多少都有些书生的意气,网络书店有其自身的特性,资本不是万能的,既不会锦上添花,也不会雪中送炭。

推荐DIY文章
热点评!三星Note9智能扫描怎么用?三星Galaxy Note9智能扫描使用教程
全球资讯:下载小说到手机里操作教程
全球热讯:一加手机如何省电?一加手机耗电过快解决方法介绍
当前要闻:iphone4s闹钟在哪里以及怎么设置闹钟
当前关注:华硕飞马手机详细评测 智能桌面系统/300万像素拍照
世界短讯!iphone描述文件无法删除怎么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