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动态:心猿意马意思是什么

看了“樊登”讲西游,真的感触很深。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得到真经,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五个角色只不过是唐三藏一人的修佛过程。


(资料图片)

“心猿意马”比喻人的心思流荡散乱,如猿马之难以控制。出自汉代道典《参同契》。

心猿:在《西游记》里“心猿”所指的就是“孙悟空”。

意马:在《西游记》里“意马”所指的就是“白龙马”。

孙悟空是唐僧的心,人的心就像猴子一样,可以有72变,可以十万八千里!孙悟空强大的本领,正是验证了我们每个人不受约束的心灵。我的内心的思想非常强大,破坏力也非同一般,真正符合了孙悟空所有的特征。

而猪八戒,就好比我们的欲望一样。每个人对自己的欲望又显得无比宽容,经常会允许自己犯错,而很少对自己的欲望座椅惩戒。同时,又经常折磨自己的心。

沙和尚做事懂规矩,又很有理性,挑着担子,显得沙和尚很无趣,其实,他代表着我们的理性和逻辑,对自己的控制。

白龙马蹄朝西,代表着我们的意志,他的目的简单明确,一定要西行取得真经。

对于牛魔王来讲,他是孙悟空的兄弟,证明每个人都有着两面性。野蛮生长的是牛魔王,一心皈依的孙悟空。

铁扇公主的扇子为什么要藏在舌头下面?正所谓祸从口出,舌头管不好扇子,容易煽风点火!所以,提醒我们话要少说,切勿祸从口出。

牛魔王和铁山公主在一切为什么会很强大,是因为一个撒野、一个胡说。所以,我们需要远离“妖言”和“祸乱”之人。

《西游记》讲的就是一个人修炼的整个过程,最后将“孙悟空”这颗心修炼好了的过程。孙悟空成为斗战圣佛后说:想去掉金箍!如来佛祖说:你自己摸摸看!孙悟空一摸,其实,压根就没有“金箍”!所以说,究竟是谁把自己困扰了一生,真正是因为我们自己困扰我们自己的一生!

加油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自我修行的过程!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