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播报】考古挖出武则天孙女尸骨,博物馆珍藏后,专家被当成垃圾倒了


(资料图)

众所周知,我们中华文化从发展至今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国在各个不同的地区衍生出了各种不同的国家和文化。在这些国家中,要说发展得最好最繁荣的那唐朝算得上是一个,更何况在当时,还出现了我国历史上首位女皇帝——武则天。我国专家在进行考古早研究的时候也发现过唐朝时期武则天孙女的古墓,但是这个墓主最后的结局并不完美,甚至还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遗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在我国的乾县背部有一个村民正在田里进行劳作,正当他做得忘我的时候手里的锄头突然碰上了一个非常坚硬的物体,村民十分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怎么坚硬,于是便挖开土层,挖开之后他发现挖到的根本不是石头,而是一个巨大的石板,石板上还刻着很多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挖到了古墓,村民不敢有懈怠,立马跟村里的人讲了这件事情,在村里人的帮助之下将这件事情上报给文物局,专家们在接到电话的时候也很意外,匆匆赶到现场对古墓进行研究起来。通过初步的研究,专家将这座古墓鉴定为唐朝时期的古墓,但是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还要先进行挖掘。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之后专家们立马对古墓进行考古研究。

在专家们的努力挖掘之下这座古墓的原型终于渐渐显露出来,这是一座由砖块堆砌而成的古墓,古墓的四周还刻画了很多精美的壁画,刻画着唐朝的仕女形象,不仅如此,古墓里还建设了墓道、过洞、天井、雨道、墓室构成,全长87.5米。
专家们在清理墓室的时候从古墓中出土了很多唐朝时期的文物,有铜镜、荷包、金银财宝、兵马俑、陶瓷等不计其数的文物,在古代时能有这样的陪葬品除了皇族没有人会有这样规模巨大的陪葬品了。

看着这些文物,专家们越发的好奇古墓的墓主究竟是谁,后来专家们通过从墓中出土的墓志铭了解到原来古墓的墓主是唐朝时期武则天的孙女永泰公主的古墓。专家们恍然大悟,原来是武则天的孙女,难怪会有怎么多的陪葬品出土,在世的时候一定非常受宠。

后来专家们打开棺材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永泰公主的尸体在已经腐烂,只剩下一些浑浊的液体和一具白骨。专家在检查的时候还在棺木中发现了很多的首饰,这些首饰都是由金银材质制作而成的,十分的精致。
为了进一步了解唐朝文化专家们将永泰公主的尸骨和文物一并带回博物馆保存起来。博物馆是保护文物的地方,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有人专门看管,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在1966年经历那场运动的时候永泰公主的尸骨竟然被当成垃圾扔在垃圾桶里毁坏了。

原本专家们还想依靠科技的力量来恢复永泰公主的容貌,到时还没来得及操作就被人毁坏了。这件事情的发生可以说是历史上一个非常巨大损失,成为了众人心中永远的遗憾。
猜你还想看
浙江小山村有一无名古墓,村民守护千年,专家想尽快发掘!
山东考古队挖开一座三国墓,下了15天大雨,专家:下面是曹植墓
山西一个村子100多疯狂村民,炸开于成龙墓,考古队:死不瞑目

推荐DIY文章
热点评!三星Note9智能扫描怎么用?三星Galaxy Note9智能扫描使用教程
全球资讯:下载小说到手机里操作教程
全球热讯:一加手机如何省电?一加手机耗电过快解决方法介绍
当前要闻:iphone4s闹钟在哪里以及怎么设置闹钟
当前关注:华硕飞马手机详细评测 智能桌面系统/300万像素拍照
世界短讯!iphone描述文件无法删除怎么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