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看:小米手机官网红米抢购 小米红米抢购

女同事向我吐槽:我男朋友就是一个木头脑袋,送给我一部红米k40pro。我说:这手机不错,要3000元呢?女同事说:有这3000元买一台华为手机,或者oppo手机,再不济也买台小米手机啊,为什么要买一台红米手机呢?我问:红米手机怎么了?颜值高、性能强,价格也便宜。


(资料图)

女同事摇摇头,说:不是红米手机不好,只是这个品牌有些不上档次,我一个女孩用起来不好意思。听到女同事的解释,我颇感无奈,因为我觉得红米手机挺不错的,我自己用了很多年也觉得物超所值,为什么那么多人对红米手机抱有成见呢?

就拿红米手机和小米手机来讲吧,明明是同一家公司的手机品牌,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小米手机比红米手机更好,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为了弄明白这个问题,我问了几个使用小米手机、红米手机的同事,从他们这里,我获得想要的答案。

1,手机质量:同事认为小米手机的质量更好,我的一个男同事,花了1999元买了红米k30至尊版,对于这款手机他颇有微词。原来他的红米手机用了不到2个月,手机电池就变得很不耐用,他跑到售后中心反应问题,售后人员给他换了一块电池。因为这次换电池事件,他说出了他对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的看法。

同事说:我之前用过的小米手机用一年都不会出现电池不耐用的情况,这台红米手机用了2个月电池就不耐用了,看来小米手机的质量还是更胜一筹。对于同事的观点,我表示认可,因为我自己也用过小米手机,在手机做工、电池耐用度、手机品质方面,小米手机确实要出色不少。

那么问题来了,都是同一家公司的产品,为什么小米手机的质量要比红米手机好一些呢?究其原因,还是两个手机品牌的生产模式不同。据悉,小米手机的生产是自己的研发方案、设计理念,以及单独的生产线。即使小米手机的生产还是依赖代工厂,但它的产品质量是小米自己把控,所以消费者购买的小米手机质量更有保障。

而红米手机的生产和小米手机不一样,它的手机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都依赖第三方,因此他的手机质量把控不如小米手机。当然了,近几年,红米手机在卢伟冰的带领下,手机品控标准有所提高,诸如红米k系列机型也采用了小米的独立生产线模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红米手机的体验也会再上一个台阶。

2,价格优势:相较而言,红米手机更具性价比,这是红米手机和小米手机最大的区别买一台新手机,大家最在意那几点呢?首当其中的是手机质量,如果手机质量不行,那么这台手机就等于白买了。其次是手机价格,毕竟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手机,这是很多人买手机最看重的一点。

众所周知,红米手机是性价比手机,同配置下价格最厚道,同价格下配置最丰富。正因为这个优势,红米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oppo手机。可能有人问了:为什么红米手机的价格这么便宜呢?我觉得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红米手机定位中低端市场,愿意让利消费者,通过厚道的价格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获得较高的占有率。也就是说红米手机愿意薄利多销,这也是红米手机屹立不倒的根本原因。

第二,红米手机注重配置,因此它在核心部件上做到精益求精?而在一些无关紧要,但成本较高的零部件上就不花过多心思,比如曲面屏,这种屏幕并不是刚需,但它的成本高,因此红米手机很少采用曲面屏设计,这也是在性能和价格上的取舍之道。

也因为红米手机的性价比,同事才愿意花1999元购买红米k30至尊版。用他的话讲:我花2000元就可以买到其他手机品牌3000元的手机,这很划算。

3,品牌价值:小米手机的品牌影响力要大于红米手机,这也是红米手机很难成为高端手机的原因男朋友送给女同事一部红米k40Pro手机,这部手机售价3000元。无论是外观、配置、做工,这款手机都不弱于友商的旗舰机型,但女同事却对这款手机颇有意见,认为这款手机用起来没面子,还不如华为、oppo、vivo,也不如小米。

我想很多人的想法和女同事一样,认为红米手机用起来不怎么有面子,而小米手机用起来稍微好看一点,而这也是红米手机和小米手机最显著的区别。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发生呢?我觉得有以下两点可供参考。

第一,最开始的小米手机走的是性价比路线,因为这个原因,小米手机很难跻身高端市场。红米手机的出现替代了小米手机性价比路线,如此一来,小米手机可以在高端市场耕耘,其品牌价值就水涨船高,而这个品牌价值的提升是建立在红米手机身上。

第二,红米手机已经站稳中低端市场,即使没有小米手机的影响,红米手机也成为非高端手机的‘代言人’,因此很多人使用红米手机就会感觉自己用了非高端手机,而这也是消费者的正常心理。

正因为品牌价值的不足,红米k系列机型的销量远不如红米note系列,红米数字系列。由此可见,性价比机型想要进军高端手机市场,这十分艰难。

4,市场口碑:销量是检验市场口碑的唯一标准,目前看来,红米手机的口碑更胜一筹很多人觉得手机质量越好,那么手机的的口碑就越好。对于这个观点,我认为是片面的,我认为销量才是检验市场口碑的唯一标准,所以红米手机的口碑应该是优于小米手机,这也是红米手机强于小米手机的一点,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区别。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举一个雷军曾经讲过事例。雷军曾经说过:迪拜帆船酒店的服务确实不错,我去了,但也就觉得那样,因为我花了不少的钱去体验。只能说迪拜的帆船酒店达到了我的心理预期,口碑一般。

接下来雷军拿海底捞做类比,他是这样讲的:我去海底捞吃饭,感觉这家店很好,因为我花的钱不多,但它的服务却很周到。服务员很热情,总是笑呵呵的,这让我感觉这个钱花的非常值,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由此可见,当体验已经超出自己的预期,那么它的口碑就越好。正因为如此,海底捞、胖东来这样的服务企业才被消费者所认可,得到消费者的鼎力支持。

而红米手机也是这种经营里面,同等价格的手机,红米手机的配置、体验、用材都要比友商更好,也比小米手机要更厚道。我花相同的钱得到更好的体验,消费者也会鼎力相助。所以大家也看到了,今年第二季度,红米手机的市场份额仅此于oppo。作为小米的子品牌,红米手机能取得这个成绩,这就是消费者对红米的认可,也是红米手机口碑优于小米手机的体现。

5,如果你想买体验更好的手机,那么小米比红米更值得选择虽然红米手机更具性价比,其市场销量更高,但由于红米手机是小米手机的子品牌,因此红米手机有着天然的局限性。这种局限性就是红米手机的极限无法超越小米手机,一旦超越了小米手机,那么就会挤压小米手机的市场。

众所周知,红米手机的诞生就是为了帮助小米占据中低端市场的。虽然红米也推出了k系列,但k系列和小米数字系列还有不小的差距,而这个差距会长期保留。至于原因,大家也很清楚,那就是这两个品牌的定位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因此红米不可能和老大哥竞争,推出体验更好的手机。

如果你喜欢小米这个品牌,又想买体验更好的手机,那么红米手机就不是你考虑的范围之内。而这也是红米手机和小米手机较为明显的区别。

6,写在最后作为手机市场的引领者,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各自经营着自己的市场。红米手机注重高性价比,把性能和价格做到平衡,让大家都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手机。而小米手机注重体验,在尽可能让利的情况下把手机的硬件配置提升到极致,为消费者打造最好用的手机。

因此在我看来,手机的区别就在于你用的舒不舒心,划不划算。在此,希望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不要听信别人的宣传,也不要在意所谓的品牌影响力,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手机就行。

(以上图片来源于来源于网络,侵权必删)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世界速读:iPhone以旧换新流程 iPhone7以旧换新活动更划算攻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