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看点:云南双廊寻梦全攻略 双廊攻略

双廊攻略(云南双廊寻梦全攻略)

美丽的双廊

  在长约7公里的弧形海岸边上,时间观念这个东西已然不存在,彼此要做的就是耍情调,一起看云、看水、看山,幸福地感受“面朝饵海,夏暖花开”。


【资料图】

  从大理古城前往双廊,差不多正好绕洱海半圈。古城在西,双廊在东。如果站在双廊海边,抬眼就是苍山,低头便是洱海,碧波中闪烁着银色光辉,净透炫目,令人惊叹。而当地村民们千百年来就这样安静地靠着洱海边世代打鱼,在岁月沧桑里日复一日目睹着大理的“风、花、雪、月”。

双廊的好,语言难表,要去了才知道

双廊概述

双廊,位于洱源县的东南和洱海的东岸,距下关35公里,古名“拴廊”。双廊上两岛天然的自然风光为洱海之最,是大理苍洱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

在双廊,放眼望去,秀丽的玉几岛、小金梭岛犹如一对鸳鸯,浮在碧绿的洱海之中,两岛位于两廊之间的丽玲峰下,清咸丰年间,人们认为“二岛”、“二曲”皆为“双”,所以将“拴廊”改为“双廊”。

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紧连鸡足、远眺苍山而独秀。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双廊,舞蹈家杨丽萍的最爱

在双廊都玩什么

1、环洱海骑游:让人心旷神怡、有助于身体健康,环海路路况良好,景色大气,色彩瑰丽,尤其是阳光,在高原上光线折射的变化洒在洱海上,美不胜收。在双廊,有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一般是30元/天。

最佳骑行路线:从双廊出发,往挖色镇方向骑行,约15公里左右。在快到挖色的地方,也就是唯一的一段上坡路顶端,有一座小山坡,在山坡上看海景很漂亮,再往下走,有一小片海滩,在此歇歇脚,补充点食物非常不错。挖色再往前骑大概4-5公里,先经过传说中的小普陀,再往前骑接下来是几个弯道,就是骑行的终点。

2、泡酒吧,唱KTV:唐朝酒吧已经进入了双廊码头附近,烧烤半条街上也有可以唱KTV。

3、做遍美食,做个“吃货”:吃海鱼、吃椪柑、吃米线、吃本地菜,到了双廊你可以敞开了做个吃货。>>>具体看这

4、古渔村里去赶街:深度体验双廊,不能不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在双廊人眼里,最热闹的集市就是十多公里外的挖色集市了。每逢公历5日和10日为街,可以赶。赶街其实就是赶集,十里八村、四乡八寨都涌向集市,当地人的生活,活色生香不能错过。再次提醒:每逢公历5日和10日为街!

双廊,看着洱海发呆

双廊美食盘点

海鱼:双廊是渔村,所以海鱼是值得尝一尝的。就是路边摊油炸的那种,一串一串的小鱼,很新鲜,不过我建议就是尝一下而已,毕竟油炸食品对身体也不是太好。

椪柑:我特别推荐当地的椪柑,日照足,味道很好,相当的甜。不过价格就很值得商榷了,最便宜我买过2.5元一斤,最贵买过4元一斤,总之,还是尝试着讲一下价吧。

米线:一定要推荐从村口到玉几岛路上右手边的那家米线,那天很仓促,我没来得及拍下名字。在丁字路口上,老马火锅隔壁,这个算是标志性的提示了,应该不会找错,对面有两家装修的比较好的店也卖米线,不过味道不如这家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好,特别是酸菜砂锅米线,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啊。8元一份。

本地菜:玉几岛上,进岛的大门口左右两边都有几家不错的本地菜餐馆,味道区别不大,反正也是尝个新鲜,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自己随便选了。

火锅:如果你是川渝两地人,如果你吃不惯当地美食,玉几岛上有一家老马火锅可以解馋。说实话,用地道火锅控的口味来评判,这家火锅真算不上火锅,其实叫原汁原味汤锅更合适。

搭餐:如果是独自去双廊发呆,晒太阳,可以考虑跟店家搭伙。双廊的消费确实不便宜,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哈。你就以城里的消费水准淡定的对待就好。

烧烤半条街:从村口下来,往右是到玉几岛,往左是到南诏风情岛的指示牌。往左这条小路上,有几家不错的烧烤店、小酒吧,还有咖啡店,任君选择。

不推荐品尝的:双廊有很多那种用汁泡的水果,不推荐品尝,因为口感和色泽都很一般。

双廊可以无线上网,所以对着洱海秀甜蜜吧

玩双廊,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

1、双廊无线很发达:双廊每家客栈都有wifi覆盖,公共区域,房间随时可以免费上网,甚至有的餐厅,比如双廊老马火锅,居然也有wifi。

2、不能刷卡:双廊大部分的消费场所不可以刷银行卡,都是现金消费。不过在玉几岛上木香坪菌子铺对面有一个提款机可以取款。

3、双廊拍照攻略

洱海晚霞:以双廊为基点,向南可以到挖色拍洱海晚霞,也可以拍赶街的人文内容。

洱海海景:向北可以沿洱海拍海景,相当纯粹静美,可以一直走到沙村。

洱海日出:转到洱海东边,可以拍到洱海日出,桃源码头、木村码头都是开阔的拍摄点哦。

找一间景观房,住在双廊

双廊的客栈几乎都是沿海而建,主要分布在玉几岛和码头另一边的村子里。

玉几岛的客栈

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客栈聚集地,到村口近,离码头也进,买东西,吃东西也相对比较方便。比较著名的有双水廊桥,云客栈,云七毗舍,晴天,虫二,沧海一粟,杨丽萍开的太阳宫,杨丽萍妹妹开的粉四,画家赵青开的青炉,都在这个岛上。这个岛不大,十多分钟就可以逛完,但是风景别致,对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南诏风情岛,这几家客栈全都是傍海的,客栈的庭院公共区域就在海上,探头出去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鹅卵石,时不时还有跳跃的鱼儿。

还有个“人在旅途”的书吧,在双水廊桥和云客栈的隔壁。这个书吧的位置得天独厚,拥有超级好的景观。

码头另一侧村里的客栈

比较出名的有半岛63,海地青旅,蓝帆地中海,春暖花开,80后单身客栈,还有刚开业的澜庭别院。

半岛63,海地青旅,澜庭别院的海景很大气,除了远处的苍山,也可以说是一望无际,尤其是傍晚,脚下就是苍茫的洱海,足够完美。

客栈选择建议

1、全方位体验双廊生活的同学,建议住在玉几岛,或者是码头附近的酒店,去哪里吃喝拉撒都方便。

2、如果把整个活动区域限制在酒店,可以选择码头另一头村子的客栈,半岛63,海地,澜庭别院这些还是不错的选择的。

关于客栈住宿提示

双廊的客栈有一定特殊性,因为这里客栈不算太多,每间客栈的房间通常也就8-10间,最多的云七毗舍也就二十来间,所以要要提前安排预定。建议前来的游客,宁可多订几天不要稍定,每天从一间房折腾到另一间也是麻烦事。去双廊的客人一定要清楚的了解当地的住宿文化,以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以免因为住宿问题给旅程带来瑕疵。

客栈价位:大多数都在300多-600多不等。

在双廊小住,酒店、客栈一定要选好,因为这里的客栈几乎家家都很有特色,但也很抢手。

现在网络上最红的一家,整个客栈确实无论是装修、设计还是风景都是最有特色的,海景房要400-500,标间180。海景房确实很美很美,不是夫妻或者情侣同去,住海景房简直就是受刺激。客栈阿姐做的饭相当好吃,20元/位,客人们搭伙吃饭很热闹。客厅和观景台都十分漂亮,如果不住这儿,也值得来坐坐或者拍照。(网络资料)

半岛63—–

半岛63的海面木平台,环绕海景,当是双廊最美的景色之一

绝对的居家温馨感觉。他们家还含早,这是其他客栈没有的,煎饼味道不错,像大号的蛋烘糕。

双廊,我们可以这样去(原创双廊攻略)–网络资料

有太多人问我双廊怎么走,我就东拼西凑写下以下的攻略,以便大家查看。不要嫌麻烦,身体下地狱,眼睛才上天堂。何况,一路都有美景陪伴。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背包,每个人都有自己行走的方式。不管是跟团,自驾还是背包,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1,双廊在哪里?双廊在云南,是大理的一个镇,是洱海边古老的渔村。大理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大理市叫下关,我们通常旅游的地方叫大理古城。双廊具体位置见下图(借用沧海一粟的)。 2,成都到双廊,我一直坚持火车的方式,成都到昆明的火车,在前一站广通站下(一般早上到,价格硬卧230左右)。出站往左边的小广场走几步就看得到客运站,买广通到下关的汽车,3个小时左右到下关。到了下关可打车(8元左右)到下关北站,买到双廊的车即可(车费12,沿着洱海走,路程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 有的TX肯定会觉得这样走很麻烦,但成都到大理至今没直达飞机,如果你选择飞机的方式,也要从昆明转机,既不省时间也不省金钱。 双廊其他相关交通信息:大理古城——双廊:在古城东侧的大丽公路旁乘坐下关至双廊的班车(招手即停,每40分钟一班,早班约8:55,末班约17:45)丽江——双廊:乘坐丽江——大理班车,在江尾(上关)下车,然后转乘下关至双廊的班车或乘坐小面包车或电动三轮车(本地称“电毛驴” )至双廊。下关机场——双廊:打的士到下关客运北站,乘坐下关至双廊的班车(每40分钟一班,早班8:40,末班17:30)。 如果从双廊回古城或回到下关,可以乘双廊到下关的面包车,也是12元左右,一般4点左右收车。另外可以包车,客栈里有一把包车师傅的电话,也是面包车,到古城可以讲价到100元左右,看自己的讨价还价本事。 3 吃:双廊镇街上有许多耙肉饵丝、米线的小店,也有锅锅香一类的吃米饭的地方,还有白居等喝咖啡、吃披萨的地方。玉几岛门口有文化大院和海韵人家,没有菜单,直接进厨房点菜,酸辣鱼、烤肉、酸辣土豆丝味道都还不错。街上到处都有吃煎鱼炸土豆的小摊,另外,青年旅舍海地生活有家庭餐。 4 住:双廊已经越来越多的特色客栈在这里扎根了。最贵的有粉四、青芦,青年旅舍有海地生活。个人比较喜欢水时光、沧海一粟这样的白族民居小院落,120-200的房间,干净舒适,而且视野都还不错。5 双廊怎么玩:目前还没有旅行团到双廊,到这里的背包客比较多。玉几岛是唯一一个收费的景点,门票10元,看看无妨,个人认为不值。你可以在最原生态的白族民居巷子里穿梭闲逛,可以到海街走走远眺南诏风情岛,可以登高鸟瞰双廊如何依偎在洱海边,可以租单车到周围骑行,当然也可以哪里都不去,就呆在客栈,和猫儿狗儿说话,看海发呆晒太阳。双廊隔着洱海面朝苍山,在洱海边就可以观日落。当然,如果遇到6天一次的集市,那你就赚了。 6 阳光、蓝天,洱海、三角梅,让我们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双廊旅行温馨小贴士

双廊旅行温馨小贴士

自行车

很多客栈都有免费借用自行车服务。在双廊,环洱海骑行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

邮局

镇上有一家邮局,可以买邮票寄信和EMS,在大榕树旁。

快递

在粉四旁边有一家“老三”客服中心,可以代寄快递、定各种票务,老三的老婆是当地有名的西点师傅,据说她做的果酱很棒,可以去尝下。

防晒

姑娘们务必务必准备高度防晒霜,以及面膜、雨伞。整个云南的紫外线都很强,半天就把我肩膀晒脱皮了。

防蚊

要做好心理准备,蚊子又多又大,但是不咬人,只是穷折腾,晚上都嗡嗡嗡的,就是不咬你。一定要带上防蚊水,为了睡个好觉;

天气

一定要尽量挑晴朗的天气去,因为只有晴天你才能看到最美的夕阳。即便是夏天去,也要准备长袖服装,早晚很凉,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没有空调。

双廊最佳旅游时间

春季是双廊的最佳旅游时间,但如果你不在春季前来,这里的风景也是很美的,每当夏秋之交的雨后,气温下降很快,当地有“一雨成秋”的说法,因此那时来大理旅游最好能带上几件秋衣,以防着凉。

双廊旅游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1、一定要提前预定住宿,因为小镇客栈不算太多,很容易满房,特别是想住到你理想的那一家,更要至少提前两周预约,节假日提前一两个月预约;

2、双廊距离大理古城约60公里,车程近1小时,距离沙溪比较远,车程约2-3小时,如果行程中还有其他几个地方的游览计划,最好先玩遍了最后到双廊,如果一定要从双廊出去,就提前请客栈帮忙约车;

3、女孩子必须特别注意防晒,这里阳光非常充足,洱海波光粼粼,紫外线很强;

4、做好充分的防蚊准备,蚊子又大又多;

5、早晚温差很大,夏天也须带上长袖,在这四季如春的地方,再高级的客栈都不会装空调的;

6、记住,看日落,是你在双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之一。

(这家,据说以前是杨丽萍的妹妹开的)

1、双廊因为是最近一两年才渐渐为人所知并出名的地方,淡旺季不明显,平常也有很多散客,所以节假日的话来这里,一般需要提前预订。

2、双廊的气候总体比昆明气温偏低一点,洱海边更是风大,建议夏、秋季尽量住靠近洱海边的客栈,冬、春季尽量住和海边有点距离的客栈。

双廊自驾线路介绍

双廊位于大理上关附近,从大理去双廊你绕着洱海正向、反响开都可以。建议如果去完双廊还要回大理古城的

朋友去走线路一,回来走线路二,那就正好环洱海一圈喽!沿路风光非常赞!从大理古城向丽江方向前行大约50公里到达江尾,从江尾上到去往“南诏风情岛”的方向再走十多公里就到了双廊。顺着整个环洱公路可以直接回到下关,一路风光无限好!

路线一:昆明到大理,全程高速路况良好,330公里,正常时间4小时。走瑞航高速路到“下关”下,接着从下关往大理机场方向走,然后到海东分路地方左拐,经海东、小普陀、挖色、莲花曲最后到双廊。用时:1个小时左右。这条路是新修的,85%的路边是新铺装的油路,15%的路面是碎石路,小车畅通无阻。优点在于,这条路景色绝好,洱海最美的景色莫过于此。

线路二:从下关城区沿大丽公路(走大丽路,也就是前往丽江的路,),经古城、喜州古镇、蝴蝶泉、上关镇江尾村分路去双廊。最新的路况是全程油路,尤其是江尾到双廊那10几公里路,90%的路边是修好的,同样也有10%的路面从双廊镇出来到江尾村一段是碎石路,但是开慢点小车是可以通过的,就是只能保持20码的速度。

双廊,是体验洱海之美的最好地点。远眺玉几岛、小金梭岛犹如洱海中的一对鸳鸯,悠闲的渔村生活让人享受之中

双廊镇地处大理市之东北端,是“南诏风情岛”所在地。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双廊地处洱海东岸的“莲花曲”和“萝时曲”之上,古称“栓廊”。放眼望去,秀丽的玉几岛、小金梭岛犹如一对鸳鸯,浮在碧绿的洱海之中,两岛位于两廊之间的丽玲峰下,清咸丰年间,人们认为“二岛”、“二曲”皆为“双”,所以将“拴廊”改为“双廊”。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紧连鸡足、远眺苍山而独秀。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公交

从下关汽车客运服务站乘中巴前往。

紧急电话 大理州旅游投诉电话:0872- 96927

云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871-4608315

艺术 双廊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大理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唐宋时南诏大理国的重要军事要塞和水军基地,是唐天宝战争、清杜文秀起义的古战场,是集佛、道、儒、原始宗教等多元文化共融的人间沃土。其拥有毗舍战场遗址、正觉寺、玉几庵、金榜寺、飞燕寺、红山景帝祠、青山摩崖石刻等十四处历史文化古迹,拥有保存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和百处典型白族明清传统民居院落。

金梭织锦,玉玑红莲、弥勒笑天、石女牧鹅、虎口观潮、青鸡欲跳、正觉钟声、红山圣迹、罗莳戏水、岛依古榕、莲花红遍、巨蟒奔海、龟蛇相峙等十八胜景与古镇蜿蜒、渔家灯火浓缩于苍山洱海画卷之中,古人诗曰“目极湖山千里外,人在水天一色中”,不知这里是仙境,还是天上人间。

双廊自古就是名人学者滞留的地方,古有杨升庵、李元阳,今有舞导家杨丽萍、作家苏童、画家赵青等。同时也是大理地区主要民间建筑雕塑彩绘艺人辈出的地方,“佛教胜地”鸡足山七十二寺塔及云南民族村白族村建筑彩绘多出自于双廓匠人之手。这里山美水秀、人杰地灵,曾是《五朵金花》、《五朵金花的儿女们》、《白月亮白姐姐》、《洱海情波》、《望天崖》等影片拍摄的外观景点,让游人倾注情趣。

以白族为主的六种少数民族,其民族资源丰富、民俗风情浓郁,既有服饰、方言、饮食、信仰的传统特色,又有以青砖、白墙、淡墨画为主的民族民居,另具异趣的婚丧喜庆,特有的民族节日、本主文化、民间故事传、霸王鞭、龙舟赛、上刀山、民歌、白剧等传统体育与艺术文化。

吃。

米线、饵块都好吃。我个人没啥研究,家家都可以。酸辣鱼。三天内我吃了三顿酸辣鱼。味道不摆了,每家都不同特色。我分别吃了吉祥红、一缕香、以及玉几岛上的阳光海岸,最好吃的个人认为是一线天。还有玉几岛口子上的海韵人家也很不错,因为八旬爱去那吃,但我没能吃到,毕竟只有一张嘴。不管哪家,消费便宜,一个菜最贵才40,两三个人去吃的话,均摊50不到,划得着哦。

2、甜品。木棉甜品,我也吃了三顿。玉几岛口子上,一个绿色的小房子,温馨得很,老板很漂亮是重庆人,做得地道的广东甜品。他们有微博@木棉甜品,推荐杨枝甘露和酸嬢嬢,消火气。

臭美必看:

1、防晒:云南气温适中,双廊的温度大概在20-30摄氏度的样子,但是紫外线超强。超强。美女出门请带:防晒,记住倍数高的乳液,喷雾状的方便。晒上一小时记得补搽,一定要补,否则穿啥衣服晒出啥形状:),惨烈的图片就不跟大家共享了。此外,防晒衣、帽子、墨镜,请带。

2、相机,因为这里风景实在好,对相机个人觉得要求不是很高,卡片机也会把mm们拍得很美哦。

3、几处取景的好地方:

海街

海地生活

玉几岛

任意的小巷子

任意客栈

购的,个人对花裙子什么的都不感冒了。喜欢搞点文艺青年搞的玩意儿,买了两样东西,明信片和碟。碟在玉几岛口子上买的,一个佛家弟子说一口流利的北京腔,啥音乐都懂,推荐我一张土耳其的音乐,懂行的同学可以去切磋一下。明信片这个是大爱了,岛上有买两种,一种是风景当然是原创的,在老沈的店里有卖很多。另一种是当地农民画的画做成的明信片,好喜欢,这里面有故事的。赵青、沈现华等一群艺术家在岛上安营扎寨,为了普及群村艺术,教大家画画,没两年功夫都出师卖画了,据说一副画可以卖到1-2万,很厉害,当地村民真是心灵手巧啊。买几张寄给心爱的人吧,礼轻情意重啊。

洗脚的。挨到木棉甜品。白族配方的药汤,各种功能方都有。金花会捉脉告诉你要洗什么方子,泡泡心情身体都健康哦。这里的洗脚,是只洗脚不捏脚的。

推荐当地的艺术杂志《双廊双廊》,各客栈基本上都有,上面提到的艺术家都参与采编,呈现一个最真实、艺术的双廊。当然也有现下的发展与保护的讨论,这个话题有些承重,大家不防看看,中心思想就是保护生态的同时,合作规划,避免双廊成为第二个丽江。我们当然也不希望它成为第二个,它是它,独一无二的双廊。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如何躲过屏幕使用时间?iPhone绕过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的方法有哪些?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