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讯!广东工业大学考研 广东工业大学论坛

广东工业大


(资料图)

 5月5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IIDC”)主办、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21年IIDC交互设计教育与创新发展系列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举办了第一场论坛,主题为“产教融合,互促共进”。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资深设计学讲师和专家,以及具有交互体验创新设计的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心得。本次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飞主持。论坛全程在线举办,中国网、中国企业报云平台、哔哩哔哩、美啊等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总浏览量接近200万人次。

  胡飞

  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讲师、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交互艺术与技术博士王晓岚分享的题目是《体验设计中的设计体验》。演讲主要围绕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用户体验设计方向的教学情况展开,通过真实鲜活的教学案例,对体验设计方向产教融合实践进行介绍,并进一步在路径、方法、学生和教师以及企业导师的合作及体验上进行分享,引发关于产教融合如何能够更加灵活、更具活力的方式探讨。

  王晓岚

  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交互设计学博士纪毅先生长期专注于人机交互设计与研究,拥有丰富的艺术与技术相关的学术背景和行业经验。本次论坛上,纪毅博士带来了题目为《科艺融创实践—智能手工艺创新工作坊》的讲座,介绍了智能手工艺创新工作坊以及作为国际创新育理念的实践过程,形成跨学科创新性教学模式,与企业合作进行项目式学习产出丰富教学成果。

  纪毅

  数字化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多元化的应用场景,企业纷纷突破传统认知革新商业模式。而交互设计的创新发展则为企业的产品和模式创新提供了更多拓展和突破的契机。本次论坛上,MOMOUX合伙人、首席设计策略官刘志坚从企业创新实践的角度,分享了《体验创新设计的策略思维》,对企业如何进行创新、如何进行创新性思考以及如何把握创新背后的策略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刘志坚曾带领团队为包括长城、美的、顺丰航空、招商银行等众多一线品牌提供产品体验和品牌服务体验创新赋能。

  刘志坚

  此外,作为在浏览器、手机仪表等产品体验设计上有独到见解和经验的“实战派”,广汽研究院交互与体验设计科科长,交互与体验专业负责人,广汽ADiGO智驾互联系统体验设计负责人朱太平则通过广汽ADiGO智驾生态互联系统,介绍了交互设计在“汽车+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阐述了这种探索对于提升产品价值、增加用户粘性带来的积极意义。

  朱太平

  交互设计是指设计人和产品或服务互动的一种机制,以用户体验为基础进行的人机交互设计是要考虑用户的背景、使用经验以及在操作过程中的感受,从而设计符合最终用户的产品,使得最终用户在使用产品时愉悦、符合自己的逻辑、有效完成并且是高效使用产品。对于企业而言,不断创新的设计是一个企业快速适应市场,求的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IIDC始终致力于推动交互设计的创新和应对,推动行业教育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并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桥梁,促进创新成果的推广与转化工作,同时积极推动信息与交互设计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培养、挖掘本领域的专业人才,提高其专业技术水平,促进了我国信息与交互设计行业的发展。

  IIDC成立于2012年5月28日,是由全国从事信息与交互设计的教学、研究、生产、应用、服务咨询等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学论坛(广东工业大学考研)

推荐DIY文章
全球快讯:1999元年度旗舰 双镜头荣耀6 Plus发布会现场图片
世界即时:华为nova9和nova9pro有什么区别?华为nova9和nova9pro对比评测
每日时讯!华为nova9和nova9pro有什么区别?华为nova9和nova9pro对比评测
每日快看:iPhone12系列电池容量多大 iPhone12全系列电池容量曝光
世界观热点:九宫格解锁图案大全 好看大气的手机九宫格解锁图案集合
【世界播资讯】荣耀Play5值得入手吗 荣耀Play5上手体验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