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文:元宵节还有哪些花灯 元宵节花灯种类

元宵节花灯种类(元宵节还有哪些花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日元宵节,不知花友们打算如何闹元宵?包饺子、吃元宵,还是观灯、赏花?小居在这里,首先恭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然后想邀请大家一起来欣赏8种“灯笼花”,花形似灯笼,花色艳如火,保你看着就喜庆。

1,宫灯长寿花

宫灯长寿花因花形、花色酷似古代宫廷花灯而得名,娇俏亮丽的花朵配以碧绿光亮的茎叶,十分招人喜爱,于茶几、花架上摆放一盆,可使家里更显富贵和奢华。

宫灯长寿花是优良的插花材料,因蕴含吉祥如意、福寿延年之意,很多人喜欢将它做成花束,送给长辈,非常讨喜。

2,宝莲灯花

宝莲灯花又名宝莲灯、宝莲花,原产荷兰,以花姿雍容、充满宫廷气派而闻名于世。2000年左右,从荷兰引入中国,并在中国迅速走红,成为家庭、宾馆、商场橱窗常见的装饰。花开时,盏盏宫灯,处处璀璨,倍增欢乐、吉庆的气氛。

3,宫灯百合

宫灯百合又名金色风铃,是国际上新兴的观花植物,虽价格不菲,一盆要价二、三百元,但依旧深得广大花友的喜爱。花期8月至翌年3月,瓶插寿命2至3周,花朵上大小窄,形似小宫灯,色泽金黄光亮,惹人注目,最适合客厅、书房中摆设。

4,倒挂金钟

倒挂金钟花似灯笼,艳丽如火,盆栽适用于阳台、窗台、花架点缀,清新又典雅,颇耐观赏。倒挂金钟喜凉爽湿润环境,在夏季高温时一定要放到半阴处,并加强通风,将室温控制在30℃以下,否则很容易枯萎死亡。

5,金铃花

金铃花原产巴西,植株丛生,枝条柔软,叶片翠绿,花梗细长,花朵钟形,橙黄色,缀以紫红色脉纹,整花如高高悬挂的宫灯,绚丽、耀眼、喜庆,极富观赏价值。

6,蔓性风铃花

蔓性风铃花又叫红心吐金,花朵奇特,花蕊较长,伸出花冠之外,宛如吊着的风铃,清新可爱,明丽动人。蔓性风铃花为软木质藤蔓状灌木,枝条纤幼细长,迎风摇曳,很适合作为吊盆栽种观赏,或篱笆、围墙、凉亭装饰。

7,白叶

白叶是铁线莲的一个品种,花似小宫灯,艳丽端庄,适于盆栽装点阳台、露台,也可于庭院栽培,利用篱笆、花架、棚架、拱门等配置构成景观,既能美化环境,又能遮阴乘凉。白叶还是比较好养的,对土壤要求不严,但栽于富含腐殖质的壤土中生长更旺盛。夏季高温时,需要加以修剪,剪去枯叶黄叶,一则可以保持株型美丽,二来可以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二来有利于养分集中,促进植株生长。

8,荷包牡丹

荷包牡丹原产中国,现蜚声海内外,是优良的庭院观赏花卉,花姿优美,既有荷包般的小巧玲珑,又有宫灯般的豪华美丽,盆栽点缀客厅、书房,十分高雅迷人。花期4-6月,开花前可追施1-2次腐熟的有机肥,能使花更多,色更艳。

好啦,关于“灯笼花”的话题就到这里了,再次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