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闻】清朝乾隆皇帝长什么样?郎世宁为我们拍下他的“照片”!


(资料图片)

自从有了皇帝这种生物以来,他们的长相就成为了千古之谜。从各种史书来看,皇帝的长相似乎都一个样,要么“貌奇伟”、“龙睛凤颈”、“日角龙颜”,要么“天日之表”、“凤姿日章”。面貌既模糊又神秘。
清朝嫔妃
中国古代宫廷有着为数不少的宫廷画师,按理说他们应该忠实的画出皇帝的“龙颜”,可惜的是中国古代的绘画技术讲究传神,不讲究逼真写实。再加上皇帝即使长得歪瓜裂枣,画师们也不敢如实的把皇帝的尊容画下来。
给农民皇帝朱元璋画像的那些画家的命运就是血的教训。所以宫廷画师画出的皇帝肖像自然是要有多威严就有多威严,估计画完了皇帝本人和画师都不知道画的是谁。
乾隆妻子孝贤皇后
到了近代,自从西方出现了油画画法,随着西风东渐,许多西方画家来到了中国,有的甚至进入了宫廷。这就为皇帝肖像的写实化带来了可能。郎世宁就是一位意大利的画家,他在1715年,康熙五十四年,27岁的时候来到了中国,并进入宫廷,成为了一名为清朝皇帝终身服务的御用画师。
他先后经历了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在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病逝于北京。可以说,郎世宁把自己一辈子的才华都奉献给了大清朝。
郎世宁画作
郎世宁来到中国后,画风融合了中国传统的绘画技法,使得他的画作独具一格。既有西方的写实画风,又糅合了中国传统的写意画风,雍容典雅,韵味无尽。当然,作为宫廷画师,他最为出名的画作就是皇帝的肖像画了,郎世宁曾经给康、雍、乾三位皇帝都画过像。其中尤以乾隆皇帝画像最为有名。
乾隆皇帝长什么样子呢?
《清史稿》关于乾隆皇帝的外表只写了四个字:隆准颀身。《清高宗实录》说的详细点,“生而神灵,天挺奇表。殊庭方广,隆准颀身,发音铿洪,举步岳重,规度恢远,嶷然拔萃”。据专家后来考证,乾隆身材并不高大,大致在一米六六至一米六八之间。
乾隆最真实的肖像
说多了无用,郎世宁用近乎于现在的摄影技术的油画手法为我们留下了乾隆皇帝最真实的相貌。使得我们终于看到了真实的皇帝的长相,原来,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
给人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是乾隆皇帝皮肤比较白皙,鼻梁高挺,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鹰钩鼻,这种鼻相的人,相术上说有主见、坚强、心机比较重。这应该是乾隆作为皇帝最显著的面部特征了吧。

推荐DIY文章
【独家焦点】安卓手机如何成功登陆谷歌账户(图文教程)
简讯:ipad如何下载免费软件?ipad软件免费下载方法介绍
全球观热点:中国电信苹果iPhone7/7 Plus合约套餐最高499元 iPhone7/7 Plus电信合约机价格详解
环球观察:手机感应器有什么作用?什么是手机感应器?
【世界独家】苹果ios7.0.6越狱后百度输入法安装步骤(附百度输入法源地址)
新动态:苹果iPhone 11三款机型电池容量曝光:最高3650mAh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