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即时看!合肥养老院一览表 合肥老年公寓

合肥老年公寓(合肥养老院一览表)

孔子《礼记

·礼运篇》云:“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资料图片)

实现“老有所养”

不仅有利于稳定社会和谐

提供人民幸福水平

更是一件利在当代

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在养老产业的发展上

肥西从未停下过脚步

诗意安居 静享晚年

肥西县老年公寓项目,是我县首个示范老年公寓,位于上派镇馆驿路与云霄路交口北侧,占地43亩,总建筑面积44815.93平方米。主要建筑共6栋主楼,其中5层、6层、9层各两栋,配套建有1栋接待大厅、一栋阅览室,并建有4个单层连廊与主楼连接。公寓设置床位570床,其中自理单人间18间、双人间68间;介护介助单人间56间、双人间180间。工程地下部分包括地下车库以及设备用房,设置机动车停车位287辆,其中地上停车位54辆,地下237辆(含充电桩停车位58辆)。

据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在功能划分上,主要设有介护公寓,介助公寓,自理公寓,卫生保健用房、社会工作用房、行政办公服务用房、娱乐用房、辅助用房等,各单体间通过风雨连廊相连,能形成独立院落,相互之间既有联系又相互独立。项目规划有亭、有廊、有环道,并有大量绿化景观,空间开阔,层次分明,老年人居住在里面可享受“诗意安居之悠然”的氛围。

截至目前,肥西县老年公寓项目所有单体工程已经封顶!据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工程安全网及架体计划6月拆除,全部工程将于今年11月竣工交付。该项目建成之后,对肥西县养老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医养结合 康养融合

无独有偶,去年9月位于肥西上派的儒阳康养中心项目也喜迎开工。该项目采用“医养结合、康养融合”新模式,建成后将为老年人提供医、养、护、健等服务,充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据了解,儒阳康养中心项目总占地30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内设康复、护理、照料、医疗及一级医院配置标准,医护床位约300床;另有儒阳养老公寓三栋及多功能厅一座,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籍,文化娱乐等服务,并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档案,保健知识宣传,疾病预防等工作,具有集“医、养、康、护、乐、居、食、为”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特色。

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养老社区,以康复医疗为核心,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康复、护理、居家的养老服务,项目预计于2022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

虽然在建项目不少

但无法投入使用怎么办?

别担心,就在3月26日

肥西县上派镇爱和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已正式开放!

☟☟☟

一站养老 颐享晚年

由上派镇人民政府打造的爱和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上派镇仙霞路李湾小区旁,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内设服务大厅、中西医院、阳光餐厅、棋艺、牌艺室、康复训练室、多功能室、残疾人工作坊、休息室、家庭助力坊、法律援助室、匠心工作坊、书画室、网络室、阅览室、理发室、志愿者小屋等。

该中心将为辖区及周边近万名六十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餐饮服务、文娱娱乐、康复护理、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等专业的为老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除了让老人老有所居外,肥西县委县政府在政策上也不断调整,以保障我县低收入老年群体利益,提高生活质量。截至十三五,肥西在民生方面大幅投入资金,在完善城市养老体系的同时,促进养老资源向乡村倾斜。目前肥西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50万人,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87个,今年肥西县预计新建县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5个以上。届时肥西的养老服务能力将更上一层楼!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

社会经济结构发生巨大变化

在哪里养老,如何养老

已经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养老不仅仅是一个产业

更是对生命的尊重与安慰

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

肥西的养老产业会越来越好

推荐DIY文章
环球实时:小米3电信版能用移动卡吗 电信版小米3是三网通用版手机
全球快看:荣耀50se怎么启用网络加速?荣耀50se启用网络加速教程
环球最新: cydia增强插件源下载安装教程(附cydia增强器源地址)
天天新动态:八部智能手机亮度排行 三星S6edge远超iPhone6P
百事通!iPhone6大陆售价比香港贵吗? iPhone6大陆售价与香港售价对比
视讯!小米5s来电全屏大头贴怎么设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