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全球首款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


【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4日,制药巨头默沙东研发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在英国获批上市。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此药的国家。

Molnupiravir是全球首款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口服药物。一个月前,默沙东的中期试验结果显示,如果在新冠症状出现五天内服用该药,住院和死亡的风险能够降低50%。公布中期试验结果才过一个月,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就获得了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的批准,这是向全球上市迈出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该药由默沙东和美国生物科技公司Ridgeback共同研发。目前,制药业正在大力开发各种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其中,口服药被视为对抗新冠病毒的潜在有力武器。

受此消息提振,当日默沙东股价上涨2.1%,而新冠疫苗股价普跌。Moderna跌幅近18%;辉瑞跌超2%。

英国药监局批准默沙东新冠口服药上市 创全球之首!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如何躲过屏幕使用时间?iPhone绕过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的方法有哪些?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