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兰花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说到花这种植物,不仅鲜艳漂亮而且能装扮室内空间,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也逐渐成为一些人必需的一方面,赋予花美好的寓意和夙愿,那么在众多花卉中兰花的寓意是什么?兰花有哪些精神内质?下面和三农苑说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片)

兰花的寓意是什么

兰花是高洁、典雅的象征,放在男性身上多是指君子,人品好;放在女性身上则寓意女人空谷幽兰(意指山谷中优美的兰花),形容十分难得。

常见的兰花种类如文心兰寓意隐藏的爱剑兰。剑兰寓意高雅、长寿、康宁。不管是哪种兰花,其象征意义都是爱的吉祥物,因为在喜欢兰花的花友心中,兰花是精神的,又是物质的,种兰花是一种精神享受。

兰花都是怎么定价的

对于玩花的一些花友来讲兰花无疑是一种高价值的花卉,其定价也非常的讲究,从兰花品种、香味、花瓣、颜色、外形、开花数等都是决定价格高低的参考标准。具体常见的定价标准咱们一起往下看:

1.花瓣,兰花售价的高低其中最为中啊哟的一个标准就是花瓣的型,常见的兰花花瓣无非就是长长的尖尖的,没有新意,而好的兰花花瓣则像梅花、荷花和水仙花等,这种的售价是普通兰花的几十倍上万倍,厉害吧。

2.香味,兰花香气对于自身价值非常重要,兰花自古就有天下第一香、香祖等美称,好的兰花香味非常好闻,令人心旷神怡,这种香味特意闻还闻不出来,反而是在你读书、休憩、饮茶时有一种幽香阵阵扑鼻,也自有古人留下的经典词句着意闻时不肯香,香在无心处,大家觉得神奇吗?

3.颜色,花的颜色也是决定是否值钱的重要参考,比如大家都知道玫瑰、月季等那种粉红、鲜艳红的颜色看起来非常招人喜欢,兰花也不例外,价值高的兰花颜色鲜艳亮丽,对比强烈,色彩统一,颜色越稀有越珍贵。

4.形态,无论是说到人还是其他东西,都会先以形也就是外表入人眼,放到现代社会就是美女帅哥身材好,外形好看等,在兰花上也不例外,兰花整体给人的神韵、叶姿、花姿、色彩等都是决定它自身价格的因素。

虽然兰花是大众都非常喜欢和任何的一种花卉,但价格不菲,据现有的市场价格报道,最贵的兰花一盆售价上千万,这对于普通人来讲是根部承受不起的。各位花友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推荐DIY文章
【独家焦点】安卓手机如何成功登陆谷歌账户(图文教程)
简讯:ipad如何下载免费软件?ipad软件免费下载方法介绍
全球观热点:中国电信苹果iPhone7/7 Plus合约套餐最高499元 iPhone7/7 Plus电信合约机价格详解
环球观察:手机感应器有什么作用?什么是手机感应器?
【世界独家】苹果ios7.0.6越狱后百度输入法安装步骤(附百度输入法源地址)
新动态:苹果iPhone 11三款机型电池容量曝光:最高3650mAh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